金秋起舞 中国小家电交易会9天签10亿元

2010-08-27 09:43  麦子 

  【中国家电网讯】8月27至29日,第四届中国小家电交易会在广东中山黄圃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交易会仍然由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和慧聪网联合主办,来自全国426家生产企业及1.6万家买家将在2.5万平米的会场中再次碰撞出热情的火花。另外,慧聪家电网邀请的230多家组团采购商将在27日上午直赴会场进行洽谈,他们将带来超过1亿元的采购订单。

  从2009年3月开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小家电交易会已经历过三届洗礼,以每届3天的时间计算,在短短9天的展期中,万余厂商共同创造了逾10亿签单额,对于仍未完全脱离金融危机影响的小家电制造业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仅参加一届小家电交易会就能助自己完成全年的任务,这是不少铁杆“粉丝”企业之所以成为铁杆的重要原因。慧聪旗下产品众多,商情、大全、买卖通、行业十大、行业展会……每一项对企业的服务都有不同的侧重点,不是所有的合作伙伴都会选择慧聪的全系列产品,但他们会钟情于其中的某一项,原因就是“效果”。

  作为一个年轻的展会,尽管中国小家电交易会仅举办过三届,但它已拥有万余粉丝,其中包括400多家鼎力支持的参展商和1万多名每场必到必采的经销商。翻开每届展会的参展名录,总会看到满眼熟悉的名称,会心一笑,他们又来了。凭借着对慧聪网的信任,第一届中国小家电交易会的参展商数量即达到388家,但仍有不少企业处于观望之中。这几年家电类展会已面临凋敝,更何况金融危机已让企业们陷入迷茫,这时候开交易会能有用吗?

  然而第一届交易会却出人意料得火爆,这让所有参展企业喜出望外,也让先前观望和漠视的企业后悔不已。尽管交易会每年两届,每届间隔只有五六个月时间,频率是一般展会的两倍甚至四倍,但接下来的第二届和第三届的情况是只有更火没有最火,一时间小家电交易会成为这个行业里的一种现象。谈及这种现象的成因,包括中山市政府、黄圃镇政府、多家行业协会领导及慧聪网高层都给出了一致的观点:当前中国家电制造正在从出口向内销转型,而国内家电市场的消费需求又在不断攀升,中国小家电交易会正是抓住了这个契机,让濒临困境的出口型企业重获生机,也让如饥似渴的国内经销商扩大了采购视野。

  慧聪网根植行业十几年,与众多企业共同成长,而在展会中我们也目睹了企业飞速成长的过程。如果说第一届小家电交易会的企业只注重单纯得谈单,到第三届他们已经开始运用形象、理念、技术、设计去打动客户。尽管小家电不存在太多的技术,但企业们仍然会根据市场动向推出节能电磁炉、环保燃气灶、青花瓷电水壶、设计新颖的加湿器、充满文化气息的电茶盘等等这些深受市场喜爱的产品。而从这里走出去的产品也引领了整个国内小家电市场潮流,部分新技术反倒被知名大家电企业学习。小家电的智慧在这里闪耀,我们也有责任让这些智慧变成黄金。

  有交易、有交流才是一届成功展会的标志,交易得益于慧聪家电网孜孜不倦的买家库维护工作,保证真实有效数量可观的买家到场是交易会无往不胜的法宝,慧聪家电网展会组织工作人员透露第四届交易会已确定到场1.6万名买家,苏宁、沃尔玛、易初莲花、吉之岛等大买家会亲临现场。除此之外慧聪家电网邀请的230多家经销商采购团将在27日上午直奔交易会现场进行洽谈,而他们每一家都带着50万以上的采购订单。

  8月是收获的季节,随之到来的“金九银十”更是一年中最为家电厂商所重视的销售旺季。8月的中国小家电交易会现场注定要遍地黄金,我们期待能有更多的企业用辛勤的努力取得2010年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