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指南   盛夏   消暑   食谱  

清凉爽口又营养 盛夏消暑饮品DIY食谱

2011-07-13 07:39  郑佳妮 

  又到盛夏时节,不少城市开始进入“桑拿天”,每天艳阳高照实在让人吃不消。如果能每天回到家喝上一杯营养又美味的消暑饮品想必应该是这个夏天里最惬意的事情了。自己动手制作清凉饮品,简单方便且卫生过关营养十足。

  今天小编就给各位爱“劳动”的网友们推荐几款十分适合夏天饮用的清凉消暑饮品,原材料常见、制作过程简单,赶快来学习一下,做给家人喝吧。


自制原味酸奶

  原料:鲜牛奶500ML,原味酸奶100ML

  做法:

  1、500ML的鲜牛奶加热到30度左右,有些温度但是不能烫

  2、将100ML的原味酸奶加到温牛奶中

  3、酸奶与牛奶搅拌融和

  4、将奶瓶提前用开水煮5分钟消毒,将搅拌好的酸奶倒入小奶瓶中,奶瓶放在加了热水的小锅中,盖上盖子发酵6-8小时就好了,水凉了再加点热水,让奶瓶一直处在温暖的环境中。做好的酸奶要放冰箱冷藏保存,尽快喝完。

推荐工具:惠家消毒锅ZK-50

推荐理由:在自制酸奶的整个过程中,消毒工具是必不可少的关键步骤,于是一台小巧实用的消毒锅就派上用场了。

  外观上,惠家消毒锅ZK-50采用Hello Kitty经典可爱的粉色造型,精致的做工和精美的头像设计,使得整个消毒锅让人爱不释手。而且这款机器还配有LED屏幕显示和铃声提示,使得整个消毒过程清晰明了。


惠家消毒锅ZK-50整体实拍


惠家消毒锅ZK-50内部设计

  功能上,这款惠家消毒锅ZK-50具有12分钟快速蒸气消毒功能,而且可以同时消毒8个奶瓶,使用方便快捷;另外,具备3小时无菌状态倒计时显示,而且兼备防干烧与熔断双重保护功能,使用起来十分安全。


惠家消毒锅ZK-50按钮设计

  此外,这款消毒锅还配有精致的玫红色奶瓶夹,可以有效避免误操作造成的烫伤;而且底部不锈钢发热盘设计,确保所有奶瓶受热均匀。


惠家消毒锅ZK-50整体实拍

  小编点评:惠家消毒锅ZK-50外观设计精美可爱,另外12分钟快速消毒和3小时的无菌保持状态功能,实用且操作方便。目前这款机器的售价为558元,性价比较高。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