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指南   夏季   消暑  

健康营养吃出来 夏季美食DIY手册

2011-07-13 08:09  郑佳妮 

  随着气温的日渐升高,闷热的厨房开始成为各位做饭的网友的“噩梦”,不堪油烟、闷热的痛苦煎熬,“原理厨房”成了大多数家庭主妇的选择。不过夏季高温,长期吃外卖食品又有碍健康,适当做些方便又消暑的菜品才是“王道”。

  今天小编就为各位准备下厨的网友推荐几款烹饪过程简单、操作方便且又营养美味的夏季消暑菜品,一起来学一下吧。

 


家庭版厦门姜母鸭 

  用料:鸭腿 2只(500克),粉丝 150克

  调料:生姜 60克,麻油 50克,米酒 150克,盐,冰糖,鲜抽,鸡精,八角,桂皮,香叶,红枣,枸杞,胡椒粉

  做法:

  1.把鸭腿洗净,斩大块,生姜洗净拍松,切条;2.粉丝用温水泡软。3.锅热,放入麻油。4.放入生姜煸至表皮发黄。5.放入鸭块煸炒。6.炒至脱水出油,鸭肉微黄。7.取高压锅,放适量水,放入鸭块。8.放入八角,桂皮,红枣。香叶,枸杞。9.加米酒,大火煮开,小火炖20分钟,关火。10.待高压锅稍微冷却,打开盖子,放下粉丝。11.放入冰糖,盐。12.放入鲜抽酱油.放入胡椒粉,盖锅盖,大火煮开,关火。

推荐工具:美的大师PSS501电压力锅

  外观上,美的大师PSS501电压力锅采用了独特的酒红色搭配黑色设计,不同于以往电压力锅的不锈钢外观,绚丽且夺目,放这样一台秀外慧中的烹饪工具在家里的厨房可谓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操作方面,大师PSS501电压力锅配备了“保温/关、快速开盖、全入味”等九个操作按键,并且均标有中文说明,操作起来十分方便。


美的大师PSS501电压力锅特写

  功能方面,为了达到其“全入味”的烹饪效果,特别添加了两项创新技术,“i-EAT立体控压”与“压力精控五步曲”技术,从而给食物带来食物内部入味、食物汤汁保留率、食物口感改善、烹饪饮食安全和脂肪分解率的五大提升。


美的大师PSS501电压力锅特写

  另外,其“快速降压”功能,可以急速开盖,使美食不需要等待;锅内顶部配有“蜂窝盖板”,可拆易洗,卫生又健康。


美的大师PSS501电压力锅烹调出的美味

    编辑点评:该款美的全入味系列电压力锅大师PSS501外观卖相十足,黑与红的经典搭配顿时为其增色不少;而且全新的“全入味”功能使得电压力锅烹调变得更加轻松、自在。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