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走过速溶时代 飞利浦咖啡机Xsmall推荐

2012-07-30 06: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现代化的快节奏生活,为我们创造了很多简单化的商品,“速溶咖啡”就是其中一个。

  “速溶咖啡”不能算咖啡,这是传统咖啡界普遍信同的看法。因为速溶咖啡是工业化的合成品,应该说是咖啡的代用品,而不再是原本意义上的咖啡。因为传统咖啡在享用中,从咖啡豆的研磨、煮制、过滤,以及到器具的选用和不同的调配技艺,都是非常讲究的。而速溶咖啡只是用水一冲,虽然也有咖啡的味道,但却失去了咖啡调制中厚重的文化氛围。

  特别是速溶咖啡带来的最直接的后遗症,就是咖啡文化在年轻一代中日渐消退,特别在一些新开辟的、原来没有饮用咖啡习惯的地区,速溶咖啡从市场到人们的观念中,都已经占据了统治地位。

  由此我想到我们的茶文化,似乎也在面临着这样的挑战,茶艺、茶道如今都已沦落为戏台上的表演,具有民俗文化传统的茶馆,或者在衰落,或者已被改造得面目全非。而所谓的袋茶和甜腻腻的茶饮料,正逐淅成为社交场合或青年一代的“茶的代用品”。或许有一天,当我们在异域想喝茶的时候,得到的也只能是一罐“茶饮料”。

  现代化正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简单,但同时也在简化我们很多珍贵的文化传统。我们是不是也应该让自己放松一下,来享受一下这独特的文化气息呢?

  其实,无论是茶文化还是咖啡文化,传统的制作方法并没有那么复杂,一杯鲜磨咖啡从准备到制作的过程不会超过5分钟,同时我们可以选择任何一种自己喜欢的冲煮方式,从简单纯净的滤泡式到浪漫浓厚的意式,我们都可以从中体会到其中的奇妙乐趣!

  商业化生产确实催生了速溶咖啡,但是我们知道了速溶咖啡的不益,鲜磨咖啡的美妙之处。

  那么,现在就是我们告别速溶时代,享受鲜磨咖啡的时候了!

  Xsmall是飞利浦最的现磨速容咖啡机产品,集雅致的设计和先进的功能于一身,只需要轻轻一按即可享受到极致完美的浓缩咖啡,即刻研磨最爱的咖啡豆,然后沉浸在四溢的咖啡浓香之中。

飞利浦咖啡机Xsmall

上盖特写

  飞利浦Xsmall咖啡机采用简洁的外观设计,圆润的线条让它充满了欧式风情。小巧节能小巧的外形及正面操全部功能的设计确保 Xsmall 和谐融入各式厨房。独有节能(符合瑞士规定的 A 类节能标准)和自动关机功能,非常有益于环保。

  深采人体工程学设计精髓,只需注入咖啡豆或水、倒空咖啡渣饼箱或置杯盘。所有仓格均可直接操作,非常人性化。

  内部采用可调式研磨器,即使是再苛刻的使用者也可以得到满足。

  此外,这款咖啡机清洁起来也很方便,自动咖啡回路清洗功能,可以确保每一杯咖啡尽可能地新鲜,在进入待机模式或从待机模式返回时,机器会自动清洗咖啡回路。烹煮套件是每台全自动咖啡机的核心组件,务必始终保持清洁。没有比使用 Saeco 更方便的事情了:拆卸、冲洗、重新插入 – 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