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2014家博会发现:健康原味崛起的秘密

2014-03-20 15: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3月18日在上海举行的2014年中国家电博览会上,记者看到,小家电企业纷纷开始在健康饮食的文化宣导上进行产品创新,九阳已经将这种理念分解在差异化的主题系列产品的模组上。

  九阳继食尚+系列引领IH风潮后又提出了“原味”整体厨房系列概念,这将把厨房电器今年的议事日程引入古法还原、营养原萃的“小时代”,或可再度成为小家电行业的年度热词。中怡康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各家电品类普遍实现两位数增长,健康类家电领跑大盘,2014年健康家电将高位运行。

原味也是妈妈的手艺

  深耕中国模组化主题系列模式

  家博会是一个各大家电品牌争相展示技术、价值取向与消费趋势的平台,和其它品牌松散的展示自己单一健康产品不同,九阳在此次家博会上推出了一套原味系列,横跨豆浆机、电饭煲、面条机、电磁灶、压力煲、开水煲六大品类,用现代科技演绎古法原艺,萃取食材的原生营养。

  九阳这样的主题化模组系列思路已经过几年的探索成为同类品牌中的领先经验,主题化设计不仅可以为品牌带来利润增长,为消费者提供整体的厨房方案,更开创了核心需求跨品类攻关的家电技术创新思路,这让健康理念真正下沉到消费者每一天的饮食体验中去。九阳做的不仅仅是单一饮食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它正在成为健康厨房全案服务模式的开发者。

  原味主题的创意来源

  中国膳食状况调查显示,近12%的人血脂异常、10%成年人身患糖尿病、32%的人超重、中国高血压患者已达2.6亿,以上问题与国内饮食高油脂、高盐分、少纤维的过度加工膳食结构密切相关。经过近几年的观念宣导与传播共识,中国需要更营养、更健康、更原生的饮食解决方案。

  原味全系列涵盖水、饭、豆浆、汤、炒菜,还有面条,几乎涵盖了中国家庭的主要饮食类别,通过在技术上做足加法,在人为调味上做足减法,从而在营养与口味上做足了还原法,还新技术于祖辈古法,还各式烹饪工艺于原生原香,回归自然、整体打造健康又熟悉的原味回忆。

手擀面的安全“原味”

  厨房全案的创新支柱

  作为概念型模式,一个完整系列的产品主题需要多个品类的技术同时实现创新突破。

  新一代豆浆机,破壁免滤技术的突破实现了豆浆全营养环境下的真正原味。豆浆机DJ13B-D81SG运用古法研磨技艺,独创破壁免滤技术大大提高了粉碎效果,萃取豆谷细胞营养精华,不用过滤,豆浆营养全面提升,是豆浆机品类中重要的里程碑产品。

九阳再次“发明”豆浆机

  平价饭煲,让IH的米香不再遥远。原味电饭煲JFY-I40FS03,IH电磁环绕加热技术实现了柴火烧饭的古法原艺,有效保留了热量,用现代效率还原米香。多年的IH自主研发攻关使IH电饭煲的售价亲民许多,有望走进普通消费者的家庭。

  九阳原味电磁灶C21-DX001,共21级火力都精确无误,避免过分加工食物,重新定义了中式主灶概念;九阳原味压力煲JYY-50FS10,运用智能沸腾技术让食材实现了107°的翻滚;九阳原味开水煲JYK-15F12,全钢水路设计让每一滴水都不受污染;全自动面条机更可让手工面远离各种食品添加剂,还手擀面以原味原口感产品一旦问世,将受到更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