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健康生活家电需求旺 专家帮你选好产品

2014-03-28 16: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崔冬惠

  3月28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生活家电发展趋势论坛暨健康生活家电‘好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圆满召开。行业内众多知名专家莅临,为引导消费者建立正确的产品认知与使用习惯,共同探讨了新趋势下健康生活家电的发展,为企业创新和产品改进提供了方向性指导,同时对获评“好产品”的三家企业进行了表彰。

0

健康生活家电“好产品”证书颁发仪式

  近年来,食品安全事件频繁发生,对国民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伤害。为了让消费者方便快捷的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将人们从日常繁琐的手工制作中解放出来,家电企业顺应市场需求,推出了健康、绿色环保的创意家电产品,除了微波炉、电饭煲、洗碗机、电热水壶等传统家电外,还包括豆浆机、榨汁机、面条机、榨油机、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新型健康小家电产品。

九阳豆浆机

九阳豆浆机

  目前,市场上各种品牌的健康生活家电应运而生,在技术与外形设计上略有不同。为消除消费者的信任危机,终结健康生活家电的概念炒作规范市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用户体验实验室通过专业的评测平台,从产品的感官舒适性、安全性、功能、性能、环保性、使用经济性和操作方便性等多方面,对市面上一些健康生活家电产品进行了“好产品”评测。美的匀火系列电磁炉C21-RH2121等8个型号产品,九阳DJ13B-D81SG全新免滤植物奶牛豆浆机、北之羚BL-ZQ25EG全自动家用榨油机,通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生活家电“好产品”评测,被授予健康生活家电“好产品”证书。

美的电磁炉

美的电磁炉

  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电磁炉策划部部长韩翰在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表示,美的电磁炉的销量一直处于行业领先位置,获评“好产品”的匀火系列电磁炉具有火力随心控及操作方便的优势,用户体验性较好,让消费者使用放心又省心。同时,韩翰还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实用的选购建议,希望消费者能够选择信用度高责任感强的企业的产品,不要盲目相信概念炒作及宣传,相信权威机构的认证,购买真正的放心产品。

北之羚家用榨油机

北之羚家用榨油机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家电的需求增加,也催生了不少新兴家电品类,榨油机就成为近两年的热门产品。拥有多年制造经验的中山市北羚电器有限公司是最早一批进入榨油机行业的企业,北羚公司总经理赵明华在采访中说道:“消费者应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实用性强、安全性好的产品,对于榨油机来说,不同的原料要求的榨油温度也不尽相同,所以,需要产品具备过硬的质量及可靠的性能。消费者使用榨油机能有效保证食品安全,吃得更加安心。产品在智能化方面的提升,也能让消费者快速掌握家电使用技巧,让老人也能轻松操作,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

  现在,消费者除了满足基本的物质生活外,也开始寻找更加便捷、安全的方法来提升自身的生活品质。健康生活家电的出现,为人类创造了更方便、更有利健康、更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因此,将来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使用这些有利于健康生活的新型家电产品,而健康生活家电市场也将在消费者和企业的不断关注下愈发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