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高温   节电   电饭煲   窍门  

高温时节用电多 电饭煲省电小窍门介绍

2014-07-23 06: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电饭煲有一个室内家庭常用的电器产品,在现代快速生活的时代,电饭煲已经成为了家中必不可少的电器,电饭锅煮饭、煲汤都很方便,适合我们快节奏的生活,把原料和水按比例放上,按下电钮开关,过一段时间,饭或汤就做好了。电饭锅还有保温功能,等到你放学或者家人下班时饭和汤都还是热腾腾的呢!但是,电饭锅也是家里的耗电大户,怎样让它发挥作用的同时还能省电呢?

电饭煲省电

电饭煲省电

  以下6个小妙招 教你成为省电达人

  将米浸泡一会

  做米饭时最好将米淘净在清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再下锅,这样可以大大缩短煮饭的时间,且煮出的米饭特别香。

  利用电热盘的余热

  当电饭锅中的米饭煮沸腾时,可关闭电源开关8至10分钟,充分利用电热盘的余热后在通电。当电饭煲的红灯灭、黄灯亮时,表示锅中米饭已熟,这时可关闭电源开关,利用电热盘的余热保温10分钟左右。

  切勿当电水壶用

  相同功率的电饭煲和电水壶烧同样一壶开水,用电水壶只需5-6分钟,而电饭煲则需20分钟左右。

  避峰用电

  同样功率的电饭煲,当电压低于其额定值10%时,则需延长用电时间12%左右,用电高峰时最好别用或者少用。

  保持锅体整洁

  电饭煲使用过久而又不及时整洁的话,会使内锅底部与外表面聚一层氧化物,应把它浸在水中,用较粗糙的布擦拭,直到露出金属本色光泽为止。

  接触良好

  内锅底与电热盘、内锅及锅盖均应保持最佳接触,若锅内变形,即内凹或外凸,均会影响内锅底部的良好接触,应及时矫正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