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开放式厨房日常使用应注意的三大问题

2014-07-31 06: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都市新贵们将自家的小厨房改造成了宽敞明亮的开放式大厨房,不过,用户应该思考如何搭配符合自己生活习惯的厨柜,此外,一系列相关科技的提升,比如油烟机的大功率、灶台的多种进风方向、室内的换风系统等等配套设施的发展让梦想成为现实,据不完全统计,开放式厨房在当今装修中的比例约占三成,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三点开放式厨房日常应注意的问题。

开放式厨房日常使用应注意的三大问题

开放式厨房日常使用应注意的三大问题

  油烟机不打开

  由于开放式厨房缺少墙体和门的遮挡,国人做菜又喜欢煎、炒、炸,如何才能有效避免油烟扩散向客厅呢?一台功率足够大的抽油烟机是必备的。

  一般来说,开放式厨房首选欧式抽油烟机,因其有比较深厚的“开放”基础,与外国流行开放式厨房不无关系,在外形设计上,注重聚拢油烟,通过涡轮的强劲吸力排走油烟。功率上,以选择200瓦以上的为宜,因为开放式厨房容易存在空气对流,影响油烟的扩散,吸力越强,就能将影响降到最低;安装上,以抽油烟机面距燃气炉具面1米左右的高度为宜,既不影响做菜,又对上升的油烟产生较好的吸入效果。

  油烟机需保养

  抽油烟机用的时间长了,会在内部积聚不少油污,严重影响机器的运作性能,容易滋生细菌。有不少人以机器油污量来判断是否进行清洗,但若不是频繁使用抽油烟机的,首选应是定期清洗。否则待到油污充斥其中时,细菌已经严重滋生,从而影响家庭成员身体健康。

  此外,由于抽油烟机使用时间长,油烟已经渗透到机器深处,即使是定期清洗,也不能够保证机器就是“健康”的。业内人士认为,抽油烟机最好3~5年更换一次。

  厨电可买全套

  在开放式厨房中,厨电应尽量整套买,这样颜色、风格更为协调,能有效点缀厨房装饰,而且由于源自同一品牌,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市场上,西门子、方太、老板等品牌厨电,多以整套设计为主,国产品牌则比较少。

  “但个别厨电品类未必做得比其他品牌好,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单件购买。”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在购买时就要衡量自身需要了,若要追求美观、实用和性价比的最大平衡,买整套厨电还是比较可取的,能从不少家电商手中拿到更多优惠,维修保养也方便很多,不用四处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