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给油烟机“洗澡” 助你打造洁净厨房

2014-08-12 06: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油烟机在我们现代厨房中起到的作用很大,能够给我们一个干净的厨房环境,但过一段时间后,油烟机上的油盒满了倒掉后,油盒很粘,很难清洗,很多人都会找来专门的清洁工做清理,今天小编就告诉你自己在家如何清洗油烟机。

9818331

给油烟机“洗澡” 助你打造洁净厨房

  高压锅蒸汽冲洗法

  把高压锅内的冷水烧沸,待有蒸汽不断排出时取下限压阀,打开吸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扇叶。由于高热水蒸气不断冲入扇叶等部件,油污水会逐渐流入储油盒里,直到油盒里没有油为止。

  洗洁精、食醋浸泡法

  将抽油烟机的扇叶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洁精和50毫升食醋混合而成的一盆温水中,浸泡10-20分钟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洗,外壳及其他部件也可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对人的皮肤无损伤,对器件无腐蚀。

  肥皂涂抹法

  将碎肥皂块加水制成糊状,然后涂抹在扇叶等部件表面,吸油烟机用过一段时间后,拆下扇叶等部件,用湿抹布一擦,油污就掉了。

  放置果冻盒

  在吸油烟机的储油盒里放一个空的果冻盒,吸油烟机使用一段时间后,果冻盒内的油差不多满了,就换一个新的果冻盒。这样,抽油烟机的储油盒就会一直干净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