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创意   妙招   微波炉   柠檬  

让失水的柠檬易榨汁 微波炉创意活用妙招

2014-08-15 10: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很多人觉得微波炉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的用途并不是很多,大多数人家使用微波炉就是热热饭菜,解冻下速冻食品,其余的好多时候都将其束之高阁。今天笔者给大家带来了几个微波炉的另类用法,大家平时可以在家里尝试一下,不至于让微波炉成为家中的鸡肋电器

  让冷冻的冰淇淋易于食用

  将冻的结结实实的冰淇淋,开封后置于玻璃转盘上,在微波炉170瓦功率下边观察边解冻至可食用温度(约-8℃)。

  面包粉制作与点心的去潮

  面包粉制作:将硬化的食用面包用搅拌机搅碎了,平铺于器皿中,在无盖状态下置于玻璃转盘上,在微波炉500瓦功率下,加热三到四分钟(其受热时间是以面包粉50克为参照而估算得出),加热中需来回翻搅二到三次保证受热均匀,加热完成后移到纸上冷却。

261357

  点心的去潮:将点心间隔摆放入器皿中,在无盖状态下置于玻璃转盘上,在微波炉500瓦功率下,边观察边加热。片刻之后,点心就变得酥脆。

  干香菇的泡发:比用水泡更快变松软

  将干香菇放入容器中,加水使之没过香菇,在无盖状态下置于玻璃转盘上。在微波炉500瓦功率下边观察边加热至完全泡发。

  将冷饭变成美味的寿司饭

261374

  冷饭400克置于容器中,在无盖状态下置于玻璃转盘上,在微波炉500瓦功率下加热约4分钟。趁热撒上调料(醋2大勺,砂糖1大勺,盐半小勺,其他调味料少许),用扇子一边送风一边混合,避免米饭粘连。

  让失水的柠檬易榨汁

261336

  失水的柠檬、橘子和香橙难以榨汁,将之置入玻璃转盘上,每个大概在微波炉500瓦功率下加热约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