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月圆中秋夜!星巴克月饼好吃自己做

2014-09-01 07: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中秋将至,家人团圆。过中秋节,自然少不了吃月饼。眼下又逢中秋,市场上的月饼琳琅满目,口味繁多,让人挑花了眼。相对于传统月饼品牌诸如稻乡村、宫颐府、大三元、老莫的固守阵地,像星巴克、味多美、哈根达斯等食品品牌凭借其在年轻消费群的较高品牌认知度,也争夺着传统月饼市场。

  如果你对星巴克月饼情有独钟,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学做星巴克摩卡咖啡月饼。自己动手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省钱,更在于寻找回归的乐趣和感动。

QQ图片20140829112431

  模子:100克月饼模(摩卡咖啡馅料的8个,红酒蔓越莓馅料的2个)

  饼皮:普通面粉 220克、好时巧克力酱 220克、玉米油 60克

  馅料:摩卡咖啡 400克、红酒蔓越莓 100克

  做法:

  1.饼皮材料混合;

  2.揉均匀,盖上保鲜膜,室温静置松弛半个小时;

  3.利用饼皮松弛的时间,分割馅料,每个50克,搓成小球状,备用;

  4.松弛好的饼皮,分割成每个50克,团成球状,备用;

  5.取1个饼皮,压扁,放上馅料;

  6.右手将馅料向乡里推,同时左手旋转将饼皮均匀贴着馅料推开;

  7.直至饼皮完全包裹住馅料,捏紧收口,在面粉里打个滚儿,双手来回搓下,使面粉均匀分布在月饼生胚上;

  8.月饼生胚放入模里,可以用手稍稍按压;

  9.模子垂直放在垫锡纸的烤盘上,用力压下;

  10.松开手,压下的花片会回弹至原来位置;

  11.抬起月饼模,推出月饼生胚;

  12.月饼生胚排放在烤盘中,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中上层,20分钟左右,出炉室温放置,凉透后放入密封盒保存,1-3天就能顺利完成“回油”,月饼从里到外都变得软润。

  烘焙利器:九阳KX-9J16电烤箱

九阳电烤箱机身

九阳电烤箱机身

  九阳KX-9J16电烤箱外观上设计采用红黑搭配,既时尚又有中国风的魅力,9L家用容量设计,最符合常规容量设计理念,使得烘烤的食物既有大容量,又能保留食物原有的营养。旋钮式操作面板,外观简洁,操作方便。

九阳电烤箱按钮

九阳电烤箱按钮

  旋钮式操作面板,外观简洁,操作方便。多种烘培功能模式,上烤、下烤、上下烤,随心来烤。这款烤箱还具有精准定时的功能,30分钟精准定时美味随心享。

九阳电饭煲局部

九阳电烤箱局部

  九阳KX-9J16电烤箱内腔、烤盘均采用健康食品级镀锌板,烹饪更健康安全,底部为底部打开式屑盘,易清洁,多面散热系统,散热快,机器使用更长久,多点散热,避免运作时机体温度过高,保障产品更加经久耐用。

  编辑点评:九阳KX-9J16电烤箱无论在外观上还是内部结构上,都能够提供全方位的烘烤,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家庭主妇,在闲暇时间烘烤一些美味糕点,享受色香味俱全的拷出来的美味。

  九阳KX-9J16电烤箱

  【参考价格】269元

  【经销商】国美电器马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