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十一买哪款?选购油烟机该看哪些指标

2014-09-19 08: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抽油烟机担任着厨房健康保卫者的重要角色,同时也是厨房装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吸油烟机以其外型美观大方,排烟效果好,能与不同风格的厨房家具装修匹配,价格适中等特点,成为家庭必购的厨卫电器。眼看十一黄金周即将来到,相信有不少朋友打算趁着节日促销期间购入一台心仪的油烟机产品,如果您正为如何选购而烦恼,千万别错过今天的内容。

20121225_d7d071c7580c78078fabwqglWKZIuPkL_副本

  风量

  指静压为零时吸油烟机单位时间的排风量。风量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一般情况下风量值越大,吸油烟机吸排油烟的能力就越强。所以在挑选吸油烟机时,当其他指标都良好的情况下,尽可能挑选风量值较大的吸油烟机。国家规定,吸油烟机的风量指标值必须大于或等于7立方米/ 分钟。可以根据你房间的体积,再乘以8、10、12倍数,从而得到风量的数值。

  风压

  风压也是衡量吸油烟机使用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风压值越大,吸油烟机抗倒风能力越强。如果排烟管较长或接到公共烟道中,则排烟压力损失很大,这样就需要更大的风压,才能保证将烟气排出。所以,当其他指标都良好的情况下,风压值越大越好。国家规定该指标值大于或等于80帕。

  噪音

  它是指吸油烟机在额定电压、额定频率下,以最高转速挡运转,按规定方法测得的,国家规定该指标值不大于74分贝。

  气味降低度

  在规定的试验条件下,实验室的最大气味浓度与吸油烟机工作状态下的最大气味浓度之差与实验室的最大气味浓度之比。该标值越大越好,也就意味着排烟效果更好。厨房内食用油和食物在高温条件下发生一系列复杂变化后产生大量热氧化分解产物,其中部分以烟雾形式散发到空气中形成厨房油烟。

  油烟气成分复杂:主要有醛、酮、脂肪酸、醇、芳香脂化合物、脂、内脂、杂环化合物等共计220多种,其中多数有毒。因此,在购买吸油烟机时,除了注意吸力大小外,气味降低度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