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高端认证 首批家用洗碗机“A+之星”发布

2014-10-30 14: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我国家电行业已经进入转型和升级阶段的关键时期,提高产品综合竞争力成为企业追求的目标,这主要体现在产品性能质量水平的高低。随着认证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国外诸多型式的性能认证也将随之进入,这就更显得我国家电行业性能认证的弱小与无奈,已不适应行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在这种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家电产品性能A+ 认证应运而生,2012年3月19日颁发了首批27张电动洗衣机A+认证证书,2014年9月23日颁发了首批12张储热式电热水器A+认证证书,这些认证证书的颁发预示着我国高端家电无序竞争时代的结束。

IMG_1531

首批家用洗碗机“A+之星”发布会

  目前,已临近冬季,天气越来越冷,家庭主妇们也越来越不愿意饭后洗碗刷盘,所以卖场中关注家用洗碗机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家用洗碗机进入中国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但是由于消费者对其的不太深入了解,选择起来也无从下手。

IMG_1539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鲁建国所长致辞

IMG_1536

与会嘉宾

IMG_1556

颁发“A+之星”证书

  为了适应家用电器高端化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引导消费,2014年10月30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联合发布了国内首批获得A+性能认证的家用洗碗机,目的也是引导消费者能正确的去购买健康放心的产品提供一个强有力的依据。一直致力于洗碗机的开发和研究的海尔、西门子、美的三家企业将近20多款型号获得此次认证,入选首批家用洗碗机A+产品,被评为“A+之星”。

  随着A+认证工作的开始,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产品加入到A+阵营中。2012年3月举办了首批洗衣机A+认证产品宣传推广活动。2014年9月23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在北京发布首批获得A+认证的储水式电热水器。今天,洗碗机产品的A+之星也诞生了,大大提高了获证企业的自信心和产品竞争力,同时也增强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并引导其合理选购。

20141030124339777

  此次进入洗碗机A+阵营的青岛海尔洗碗机有限公司、博西家用电器(江苏)有限公司、佛山美的洗涤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一直在为中国洗碗机行业的发展进行着不懈的努力,是我国家用洗碗机制造的中坚,多数产品出口到发达国家和地区,此次获得“A+之星“也是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