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行业瞭望   厨卫   赢家   促销   双11  

谁是大赢家?双11厨卫市场成“大牌促销节”

2014-11-18 07: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双11原是人们所戏称的单身人士“光棍节”,但后来被电商包装成“网购狂欢节”,成了商战的主要战场,更催生了一批“剁手族”。今年阿里巴巴双11单日交易额达571亿,各个家电品牌商各显神通,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厨电市场主要品牌走高端

  今年的双11厨电市场中,方太、老板、美的摘得本届“网购狂欢节”的前三甲。与往年不同的是,各大厨电主要品牌商在今年双11期间主推高端化产品,利用购物节流量大的契机在消费者中树立品牌形象,同时引领行业产业升级。具体从各品类表现来看,烟灶套餐成交额占据整个厨电市场的77.5%,成为市场亮点;燃气灶市场中,TOP10畅销机型中有8个为嵌入式燃气灶;油烟机市场中,主要品牌主打欧式烟机,TOP10畅销机型份额中欧式占49.5%。

  热水器大品牌强者恒强

  双11热水器市场中,美的、海尔、AO史密斯、万和、万家乐进入市场前五甲,占据整个市场86.8%的份额,品牌集中度进一步加强。可以看出,主要热水器品牌在双11的促销力度加大,从而获得了销售、人气的双丰收,双11俨然成为大品牌的促销节。细分市场表现来看,双11热水器市场仍以电储水式和燃气式为主,其中电热水器成交额占热水器市场的46.2%,燃气式热水器则以差7%的市场份额居第二位。

  纵观今年双11厨卫市场,可谓惊喜不断、热点多多,但物流依然是今年双11的瓶颈,如何解决最后1公里的物流,仍是众商家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