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行业瞭望   厨房   科技   方太  

引领健康人居 方太创新科技打造健康厨房

2014-11-26 15: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今年,全国多地的雾霾天气让人们在改善健康人居环境方面有了更多的紧迫感。11月26日-27日,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健康人居”的第七届中国健康住宅理论与实践国际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刘志峰,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赖明,国家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新男,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修龙,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仲继寿,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万科建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蕴等领导、专家和业内人士,以及来自日本、台湾地区的专家出席了本届论坛,并就如何融合创新建设健康人居环境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方太茅忠群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方太在厨房环境中的创新研究成果。

11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讲话

  近年来,在健康住宅领域,除了建筑住宅、小区建设外,人们开始关注水质量的控制,空气质量的提升,健康光环境的营造,乃至健康烹饪习惯等全方面的厨房健康环境塑造。人们更注重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探讨如何融合创新,用科技实现健康人居的各种设想,以提高住宅的舒适度和生活的健康水平。

  会上,赖明提出,“住”,自古就是民生之重;“健康人居”,更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厨房作为住宅的心脏,它的健康决定了一家人的健康。作为高端厨电领导品牌方太,19年来致力于为千万家庭提供高品质的厨电产品,带来健康环保有品位的家居生活方式。论坛上,茅忠群指出,对于重视饮食文化和拥有独特烹饪习惯的中国人来说,拥有一个健康的厨房显得尤其重要。秉承“让家的感觉更好”的理念,方太在研发过程中,一直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为消费者打造健康人居环境。

  科学证明油烟当中有大量的致癌物,2012年,中国新增癌症350万,死亡250万,肺癌首次上升到第一位。方太将强大的研发实力投入到了健康厨房的发展中,每年不少于收入的5%投入研发,建立了世界上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厨电实验室,并拥有行业内第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茅忠群说,从厨房空气健康出发,吸油烟机应该解决吸油烟效果的问题,只要把油烟抽得很干净,不到鼻子来了,这样家庭主妇们就安全了。基于这样的厨房环境,方太设定目标,要开发具有前所未见的吸油烟效果的油烟机。经过技术人员的数年努力,2013年开发出了侧吸式的风魔方吸油烟机,吸油烟效果非常好。今年又开发出了颇具颠覆性的欧式吸油烟机云魔方,凝集了方太19年来的创新智慧,携五大发明专利,以及革新性的动力系统,发明蝶翼板,实现了四面八方不跑烟的好效果,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对开放厨房、健康厨房的需求。

12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讲话

  在健康烹饪方面,方太“国家级厨电实验室”诞生的嵌入式电蒸箱则将传统蒸艺与现代科技创新相结合,搭载独有的“双蒸汽发生器技术”和“动态蒸汽平衡技术”,使食物更营养更健康。它不单是打造最为健康的饮食烹饪器具,同时,开发了大量用于蒸制的、具有各地风味、营养配置科学的食谱菜谱,更好地帮助用户合理膳食、平衡营养,还发展了中国传统的厨房文化,提升了生活品味。

  健康住宅产业强调从人居环境角度出发,是一种社会和谐、经济高效、生态良性循环的人类居住形式。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刘志峰认为居住健康应该建立在人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等基础上,同时要消除或减少各种化学物质残留物对人的健康影响。在厨房健康方面,方太一直在积极践行。据茅忠群透露,目前方太已经与中国美院合作,共同建设浙江省健康智慧厨房系统集成重点实验室,全球首创地用工业设计的方法来梳理家庭饮食生活方式,同时还将研究绿色健康厨房的智慧化系统,以最终为用户量身定做一种健康科学、现代智能、自然舒适的生活方式。

  从1996年自主开创深形吸油烟机以来,方太不断引领着行业升级,敏锐洞察市场的消费发展趋势,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无与伦比的厨房体验。茅忠群在演讲中强调,“在构建健康厨房方面,方太始终秉承‘仁’的思维方式,回归原点,以用户为中心,并用持续创新的科技实力为用户构建整体健康观。这是方太的发展之道,也是理想健康人居环境的实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