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你的聚餐够逼格吗?马克西姆餐厅初体验

2015-02-28 06: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相信不少朋友都还沉浸在春节假期的愉悦之中,愉悦的原因因人而异。年终奖、年会优秀员工评选、家人团聚、年终聚餐等等……而不论是什么原因,过节都躲不开一件事——吃!跟家人、跟同事、跟朋友、跟恋人、跟同学,吃,是必须要经历的一个流程。吃得好与坏,直接影响心情。够不够逼格?自己心里有数!

cd52ce72jw1e5ukxgshi2j20f00780v7

  为了吃得还算够逼格,笔者的年终聚餐特意挑选了法餐。位于北京市崇文门的马克西姆餐厅。为什么吃法餐?因为法餐被列为“西餐之首”。试想,当你正襟端坐于洁白的餐桌前、轻柔地移动手中的银色刀叉、将盘中的精致美食一一送入口中……法餐带给食客的,绝不仅仅只是美味,还有那一份不可言喻的、贵族般的优雅

1

3

2

  也许有人会抱怨马克西姆的层高偏低,然而正是因此,才会给坐在餐厅里的你带来这样一种错觉:即使点着再大再亮的灯,这里暗红色的墙壁和地板还是会把所有的光线都吸纳进去。

4

  这里的时间是静止的,壁上斑驳华丽的花纹正在试图掩盖历史的真相。你转过头,刹那间会模模糊糊觉得镜子中的那个人不是你;你看见那些彩绘玻璃窗,会忍不住想去打开,把手伸到窗外去抚摸那些咕咕叫的白鸽子。

5

  目前马克西姆餐厅在中国仅有这一家店了,所以很好找……崇文门饭店二楼,正宗法式。点餐可以用PAD,但我还是选择了使用纸质菜单,感觉这才与历经了几百年的法餐历史相符合。

6

10

9

  法餐的菜品分为头盘菜、汤、主菜、热蔬菜以及甜点。上菜的顺序也是如此。

11

  勃艮第少司焗蜗牛嫩嫩的,绿色的调味汁稍嫌油腻。12粒肥美的蜗牛在洁白的瓷盘里展示着法国人赐予它的高贵。青绿色的配汁绝美的衬托着,毫无保留的突显着~

7

  来马克西姆餐厅吃饭,除了要品尝法餐的美味,统一身着黑色燕尾服佩戴白手套的服务员服务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感受。毕竟,那15%的服务费,你也得知道花在哪了不是?

12

  主菜牛排,我喜欢偏熟一点的,一般在其他地方都吃8分熟;不过每次在这里吃饭都被人自作主张的点7分。牛排上来后,口感感觉比7分还要多熟一些,口感有点老了。酱汁的味道还算清淡。

8

  一份火烧冰激凌,外表烈火炎炎,内心冰冷如雪。烈火点燃白雪,圣洁包裹冰霜,或红或白,丝丝入扣,根本不给我喘息的余地,一下子深深地拉我跌入他的怀抱。

  吃到最后,激荡起伏的古典歌剧又一次在耳畔响起,心也就此融化,眼前更是朦胧一片,即使是泪水,也任由滴落;试想,路易国王的晚餐也不过如此吧!

  摇曳飘忽的烛光;

  曼妙经典的歌剧;

  芬芳迷人的玫瑰;

  色味皆美的佳肴。这就是马克西姆,浪漫和优雅,古典与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