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元宵节美味大比较 资深主妇PK厨房白痴

2015-03-05 09: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今天是正月十五上元节,不过这个日子还有一个特别美味的名字——元宵节。做为春节的收关大日子,它可是相当受国人重视的。

  猜灯迷、对对联、赏灯等等传统习俗不在话下,不过推广最宽的莫过于吃元宵。说到吃元宵很多朋友就来了兴致。

元宵节美味大比较 资深主妇PK厨房白痴

元宵节美味大比较 资深主妇PK厨房白痴

  首先咱们先来看看元宵和汤圆有啥不一样。【相关阅读:要健康还是美味 元宵节的汤圆怎么吃才好

  元宵,是以馅为基础制作的。大致过程是先是拌馅料,和匀后摊成大圆薄片,晾凉后再切成比乒乓球小的立方块。然后把馅块放入像大筛子似的机器里,倒上江米粉,“筛”起来了。随着馅料在互相撞击中变成球状,江米也沾到馅料表面形成了元宵。做成的元宵江米粉层很薄、表面是干的,下锅煮时江米粉才吸收水份变糊。

1

  说完了元宵咱们再来说说汤圆,汤圆的模样虽然和元宵长的特别相似,但是做法却完全不同,比较像是包饺子。先把糯米粉加水和成团),然后把做馅的各种原料拌匀放在大碗里备用(不须像做元宵那样切成小块)。

  看到这儿您应该清楚了,元宵用的的面是江米粉,汤圆用的则是糯米粉,所以口感上后者也更为香滑一些。

  说完了汤圆和元宵的不同之处咱们再来说说元宵节怎么吃。

上一页 1 23456...10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