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行业瞭望   塔米   专访   智能   科技  

体验为王 专访塔米智能科技总裁吴季泳

2015-03-13 15: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2015年3月11~14日,家电行业年度盛会——中国家电博览会(Appliance World Expo,简称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各大家电厂商齐聚上海,并带来了各自旗下最高端、最智能的产品。在展会期间,中国家电网采访了塔米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及昆山塔米机器人有限公司总裁吴季泳博士,就智能清洁机器人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深度探讨。

1

昆山塔米机器人有限公司 总裁 吴季泳

  自主规划导航 塔米带来第五代智能清洁机器人

  本次展会,塔米除了带来重点产品拥有智慧眼核心技术的清洁机器人TM510,超高性价比的全新一代清洁机器人TM310,同时,还有国内首款家庭服务机器人TM118以及人气明星小罗机器人等产品。塔米公司首创智能家居实景样间体验专区,观众不仅可以体验TM510的强大智慧功能如具有科学路径规划,自主导航等。 首款家庭智能服务机器人TM118实现对智能家电的全部控制, 包括各类家电产品如电视、风扇及自动窗帘等智能家居产品。比如, 在展示过程中, 当观众可以发布语音指令“打扫卫生”给家庭服务机器人TM118后, 塔米TM118机器人回答:好的,主人! 并无线方式启动清洁机器人产品TM510实现家居空间的清扫。

  这款TM510产品,具有全球首创的“智慧眼”技术,通过全新一代SV400C摄像头,实时对环境进行摄像观察、准确定位、全息成像,将打扫环境一切竟在掌握中;同时配合ARM中央处理器技术,每秒150万次的高速运算,科学规划出最佳运行路线,从而比市面上其它同类的产品都显得智慧加倍效率加倍。

2

访谈中

  “Tami”在法语中意为“伙伴”。塔米致力于用先进的科技制造出更加贴近人们生活的智能机器人伙伴。智能生活专家是塔米的品牌定位,塔米将依托物联网及云计算技术搭配,为未来家庭服务可运营管理的智能解案,让亿万家庭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生活。

  自主自动化 最大程度体现智能化

  智能家电是最近几年都是很火热的词语,目前市场上许多家电企业也推出了所谓的智能化产品,包括像有些带APP的远程控制等。其实他们并不是真正的智能化,仅仅是在产品原有的功能基础上,通过增加APP等程序对产品开关以及简易操作的控制,只是属于简单的功能叠加,因为其产品本身并没有大脑控制。而塔米智能机器人产品,与这些产品相比,最大的产异化就是它具有智能化的大脑,会独立思考,能行走,有自己的思想,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机器人产品,所以说智能化的产品并等于就是智能机器人。

3

专访合影

  保证用户体验 与韩国伙伴合作严把质量关

  塔米将打造特色的O2O模式,具体讲是两方面的内涵。首先,塔米未来会在各地建立若干“未来智能家庭--塔米机器人体验店”,同时结合线上的购物平台,做到“线下体验线上购买“,当然这种模式大多数O2O公司都有;其次,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购买的用户,未来都会在塔米主导的智能物联网平台上进行用户注册,从而可以享受塔米智能网络平台的远程服务和系统升级,同时也可以享受到当地城市中地面运营服务团队人性化的上门服务,我们称之为“线上注册线下服务体验”,这种模式是塔米公司的特色。

  对于清洁类的机器人产品,使用感受是第一位的。一旦让用户使用并喜欢上就离不开了。对此,塔米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生产方面是由韩国的合作伙伴全权负责,塔米主要专注于市场的渠道建设、品牌推广、客户服务、客户体验等,这样双方能发挥各自的优势,逐渐把塔米品牌在国内家庭服务机器人市场做大做强。其实像国内的消费者本身对韩国的生活家电及机器人品牌,都是比较认可的。因为其对产品质量把控及产品本身超高性价比,在消费者心中评价都比较好。

  首次参加AWE 看好家电市场前景

  对于AWE2015,这是塔米第一次参加家电类的博览会,几乎国内外的知名品牌都有参展,其实是一场家电行业的盛会。尤其塔米所在的W3馆,以未来智能生活为主题,各个品牌都展示出各自的最新的、最具有特色的产品,因此本次家博会也是厂商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一个很好机会。我们非常高兴的是:塔米机器人第一次参展就荣获了本次展会的“中国家电爱普兰大众奖”! 我们会更加努力,为实现更智能化的家庭生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