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行业瞭望   博西   专访   消费者   需求   AWE2015  

聆听消费者需求 专访博西家电CEO盖尔克

2015-03-13 21: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2015年3月11日上海,享誉全球的著名德国家电品牌——西门子家电在2015年中国家电博览会上首次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新一代智能家居平台——“家居互联”(HomeConnect),旨在为中国用户打造简捷的生活方式,享受智能家居的舒适与自在。同时,西门子家电还展出了多款与之匹配的家电产品,让观众近距离体验“家居互联”所带来的智能生活。

3西门子家电推出新一代智能家居平台—家居互联-(1)

  那么,智能家电都能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中国家电市场未来的趋势又如何?针对这些问题,中国家电网的记者在现场对博西家用电器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市场官盖尔克先生专访。

中国家电网与搜狐采访盖尔克先生2

  如何做大智能家电市场?

  在家电、互联网和智能手机行业的推动下,智能家居再度成为近几年的热点话题。虽然市场上智能家电层出不穷,但是大多是孤立的产品,功能还不够完善。

  作为西门子家电,首先要开发更多家居互联的应用场景,同时了解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以及生活中使用家电产品的习惯、爱好,帮助他们在使用家电过程中真正实现远程操作。同时也推出更多支持家居互联的家电产品,推出一系列的解决方案。

  西门子家电认为所谓的智能家电,首先是能构成互联网系统,构建一系列的服务,能实现智能远程监控,包括对使用过程中的能源优化,达到最佳的使用效率。比如在冰箱中,智能家电的解决方案可以来提醒哪些食物快吃完了,需要购买;灶具和油烟机方面,在做饭时做到实时监控,可以了解到食材的烹饪状况,从而时刻掌握使用情况。如果需要清洗可以进行定期清洁。智能家电通过家居互联,能够实现的可能性是无穷的,西门子家电仅仅是迈出了第一步。

  未来中国家电的发展趋势

  我们现在正是迈出了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家电数字化转型,不光包括产品,还包括相关的服务。和20年前相比,现在的某款产品不会一上市后能保留一两年的时间。企业现在面临的市场是不断变化的市场,这就需要家电企业不断了解消费者的需求、知晓消费者的生活方式,西门子家电非常重视也承诺去把握不断变化的需求,真正为消费者打造有品质的生活。

中国家电网记者与盖尔克先生合影3-(1)

  在本次展会上,西门子家电通过六大创新产品,为参观者详尽地演示了“家居互联”的应用,精彩地展现了智能家电为消费者带来的便捷性,并让观众近距离体验“家居互联”所带来的灵动多彩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