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美味的B级美食 日式御好烧自己动手做

2015-05-12 07: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既好吃又便宜比较大众化的美食在日本称为B级美食,例如拉面,乌东面,炒面,大阪烧等等。B级美食传递着各个地方的特色和魅力,同事也备受普罗大众的喜爱。其中御好烧是一种日式蔬菜煎饼。御好烧的一个重要流派为流行于关西地区的大阪烧。据说,日本关西市民曾选出最能代表大阪风味的食品,大阪烧名列第二;最多大阪家庭会做的料理也是大阪烧。

111

  大家还记得小编一个月之前的日本之行吗?在品尝过大阪烧这一款平民名美食后,小编一直觉得意犹未尽,于是在日本偷师了几天,自认为学到了御好烧的精髓,回国后便能一解嘴馋。在经历无数次的尝(失)试(败)后,终于摸清了制作方法。那么今天就来看看小编是怎么做的吧!

  推荐阅读:《不止是攻略 小编的日本追逐净水之旅

  “御好烧”的日语写作“お好み焼き”。“お好み”的大意是“喜欢什么就加什么”,“焼き”意指“煎”,所以御好烧的意思就是“随意烧出你喜欢的食物”,因此除了必不可少的卷心菜和葱之外,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添加食材。而小编选择了虾、香菇、胡萝卜。

未命名_副本

食材准备

2222222

做虾的话记得去掉虾线

  除了菜之外,还要准备好面粉和鸡蛋。

1111111

准备面糊

  在正规的做法中,要将面粉、鸡蛋和高汤搅拌均匀,但是小编家中没有高汤,因此用水和牛奶代替。在搅拌过程中要注意牛奶不能倒得过多,不然在制作过程中会很容易糊底。面糊准备好后,就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菜进行搅拌了。

3333

将食材倒入锅中

  开启煎锅,把油烧热后,把搅拌均匀的食材倒入锅中。要注意倒入后要将食材迅速摊开,拿捏好食材的厚度和面积。太厚的话中间部分不容易熟,而太薄的话面积会太大。

2222

控制好食材的厚度与大小

2222222

底部煎熟之后,就可以翻面啦

32222

反复翻面,直至完全熟透

  由于加入了鸡蛋和牛奶,所以御好烧在煎的过程中会变为焦色,这是正常现象,并不是糊掉了。(真的不是小编做糊了!)完全熟透后就可以出锅了。

  出锅后,先挤上一层御好烧专用酱(可以用BBQ酱代替),再挤上一层美乃滋。

3333

这可是小编在日本中奖获得的哟

2232323

淋上酱汁

57567658

撒上佐料

  在第一次挤完酱汁后,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撒上一些佐料。例如小编就撒上了虾米、海苔与鱿鱼丝。

13413412

成品!

  撒上佐料后,御好烧就算是正式完成啦!

111

  看完了本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学会这道日本的当地美食。如果还没有学会,那么请将此文从头再仔细研读一遍,并背诵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