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夏季美食轻松做 小编5分钟自制韩式辣白菜

2015-07-08 06: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到了夏天人容易懒懒的没胃口,此时仿佛只有酸辣的味道才能刺激我们的味蕾。之前介绍了韩国的吸尘器,今天小编决定来介绍一款地道的韩国美食——辣白菜。

  首先,我们需要一棵大白菜。注意噢,不是圆白菜也不是小白菜,就是这种大白菜,为了预防你选错,小编亮图!

1

先准备大白菜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大白菜洗干净,然后切成两半,注意要竖着切,不然一半是根,一半是叶子不仅影响味道,品相也不好,最重要的是作为天秤座讲究的就是“平均”。

1

一切两半

  接下来咱们就要开始准备操作了!双手抓盐擦遍白菜的全身,掏进白菜的全部叶片根部,一片一片均匀涂抹,尤其根部多揉揉。然后将这货放进白水中浸泡一天,时不时的翻翻身啊摸摸啊什么的,多多抚摸它一会儿噢。

  下面开始准备辣白菜的灵魂,也就是抹上面那层酱。那个酱真的很好吃啊,每次都直接用酱拌点米饭吃。

  接下来就要用小鱼干大葱段煮水了。

1

这个水看上去真不美观

  糯米粉煮成糊状。用的是刚刚的小鱼干大葱水煮的哦。卤煮不喜欢吃小鱼干,所以把小鱼干扔掉了只用那个水。卤煮也没有糯米粉,于是把糯米煮熟不停碾压搅拌,成了糊糊,有一点点颗粒也是可以的,没有关系!这个糊糊主要起到一个把酱料与白菜紧紧包裹住的作用,所以那个粘稠度请自行想象一下,不要太稀,那样完全包裹不住白菜。

  煮这个的时候可以准备其他配料。一个梨(水分多的那种)切丝,和梨体积差不多的一段白萝卜切丝。

1

切好的梨丝,请忽略小编的刀工,谢谢

  两个完整的大蒜切成蒜蓉。专门做泡菜的辣椒粉适量(那种辣椒粉红红的还不是很辣,做辣白菜很好看哒。卤煮重口味除了这种辣椒粉还放了四川那种超级辣的辣椒粉混合。这个辣椒粉的量就完全根据你吃辣的能力放,这个量就由个人口味来决定了。

1

  这个时候糯米糊有没有准备好?把白萝卜丝,梨丝,刚刚那些蒜末,辣椒粉,调料一股脑放进糯米糊大力搅拌均匀,老实说,一般到了这一步小编就觉得胃口开了……

1

  把做好的酱料一层一层的抹在白菜叶子上面,根部多涂啊!别舍不得酱啊。

1

  最后都涂完了用酱塞塞缝,都填满了哈。成品就是下边这个样子的!

1

是不是和外边卖的辣白菜一样漂亮?

  别以为到这里就大功告成不,不听小编言吃亏在眼前噢。擦好酱料之后要盖上装着辣白菜的盖子,如果有密封盒更好,当然不密封也没问题,盖好就好。

  辣白菜放在冰箱保存一周可以变酸,放室外两三天就可以了。做好的辣白菜不仅可以佐餐吃,还能升级为其它美味,例如辣白菜火锅,不过这个小编下周再说,记得看噢~

1

先来张辣白菜火锅的图馋你一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