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智能不是仅联网 海尔发布智慧浴室、厨房

2015-07-10 17: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7月10日,以“创想无界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SINOCES)正式开幕。期间,海尔U+智慧生活生态圈里的7大新品打出“智慧自健康”的理念,这标志着海尔的智慧家庭战略开始从“被动时代”转向“主动时代”,同时也宣告智能家电智慧自健康时代的到来。

IMG_7233_副本

2015海尔厨卫产业转型成果发布暨智慧浴室、智慧厨房上市体验会

  此前,家电领域对智能的定义更多还是实现人机互动,通过手机或云端控制让机器听从人的指令,而现在,海尔则实现了机器服务用户,无需指令就能主动检测并自主解决自身存在的安全、健康、洁净等问题,为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标志着智能家电取得了质的飞跃。

IMG_7238_副本

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 轮值总裁 梁海山致辞

  智能家电不仅仅是指家电能“联网”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蓬勃发展,家电智能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在数字化、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应用技术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家电可以通过联网来实现人机互动。但这实际上还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智能家电。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亚晨认为,智能家电与传统家电的区别主要表现在对“智能”二字的体现上,智能家电应该具有人类智慧特征能力。

IMG_7254_副本

“智慧”将成为海尔厨卫电器在2015年的战略发展方向

  所以说能联网、远程控制仅是智能家电创造智慧生活的一部分,通过人性化设计、大数据计算,赋予家居产品“智慧”,让它们更懂得现代人的生活所需,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家电。在这个层面上看,海尔此次发布的智慧自健康家电正符合这一特征,它立足用户最关心的健康需求,通过赋予家电自主思考、主动服务的能力,升级了智慧体验,也引领行业由浅层智能到深层智能的转变。

  海尔智慧自健康 变被动为主动

  据了解,海尔早在十年之前就开始探索智能家居之路,并在今年的家博会上海尔又发布了7大智慧生态圈及7大网器,通过互通互联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的智慧生活体验。此次海尔又从用户需求出发,推出7大智慧自健康家电,智能化地自主解决机器自身存在的安全、健康、洁净等问题,主动关注人的健康,最终为用户提供一种智慧、健康的升级体验。

  这些智慧自健康家电具体表现为自控湿的海尔星厨冰箱、自清洗的海尔免清洗洗衣机、自清洁的海尔劲铂空调、自净水的海尔净水洗热水器、自净芯的海尔深腔自净芯油烟机、自检测的海尔防干烧燃气灶、自消毒的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

IMG_7252_副本

建设家庭健康烹饪中心

  海尔智慧自健康家电的最大特征是不需用户发出指令,即可为用户提供健康的服务。比如,洗衣机不论是频繁使用还是长时间不使用,内部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脏污积累”,让衣服越洗越脏,而海尔免清洗洗衣机可以边洗衣边清洗洗衣机内桶,避免衣物二次污染,主动为用户排除了这一健康威胁。同时它所自带的智能程序还可以为用户智能投放洗衣液、识别水质等,不仅解放了用户的双手,还解放了用户的大脑。

  除此之外,海尔劲铂空调独有蒸发器自清洁技术,自动清洁内机蒸发器,及时除尘杜绝细菌滋生,还原洁净空气;海尔消毒柜能自动跟踪影响病菌生长的湿度、温度、时间等因素变化,捕捉杀菌时机,不定时自动抑菌杀菌,为健康保驾护航,等等,为用户带来健康的生活。

IMG_7251_副本

开放式的资源优势

  从家电互通互联到提出智慧家庭,再到现在推出“智慧自健康”系列产品,海尔不断创新、引领智慧潮流的背后,离不开海尔对用户需求的高度捕捉。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王晔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海尔已经在全球建成美国、欧洲、日本、澳洲、中国五大研发中心,每个研发中心都延伸出众多的触角,形成遍布全球的创新资源网络,可以及时的将用户需求转化为创新产品。

  相信在海尔开放平台的支持下,海尔“智慧自健康”系列产品未来还将不断迭代创新,持续为用户提供健康、便捷的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