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LG智能传感器和智能家电将亮相2015 IFA

2015-09-02 08: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你以为家用电器还是你印象一板一眼的样子吗?也许在这一届的IFA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5)上将打破你的一贯印象,2015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5)即将于2015年9月4日-9月9日在德国柏林召开,在这一届家电盛会上又将有哪些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呢?

  智能厨房将会是在本届IFA2015展上的重头戏,LG电子将在2015 IFA展上展示旗下最新智能家居技术,旨在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LG 最新款SmartThinQ传感器可以连接多种传统家电,赋予其“智能意识”。此外,LG 还将公布与 AllJoyn® (AllSeen联盟开发的一款面向物联网的开放性平台) 兼容的智能光波炉和智能空调

LG SmartThinQ Sensor

  SmartThinQ传感器是一个可以连接洗衣机冰箱等现有家电的圆形装置,它可以感知振动和温度等反馈信息并将读数发送到用户智能手机上的SmartThinQ应用程序。例如,将传感器贴附在洗衣机门上,那么洗衣机就变身为一台智能设备,在洗衣循环完成时通知用户。将SmartThingQ传感器贴附到冰箱上,那么在某种食物快过期时冰箱就会向已经连接的智能手机发送一条通知。即使用户不在家,传感器也会随时跟踪冰箱门的打开次数。而将SmartThingQ传感器连接到空调或其他家电上,用户看可以通过SmartThinQ应用程序远程控制相应设备。

LG SmartThinQ Sensor 2

  AllJoyn 是一个基于协作的开源软件框架,它让设备和应用程序更加轻松地发现对方和相互通讯。 AllJoyn 享受来自Allseen联盟 - 一个由 180 多家公司组成的跨行业物联网联盟 - 所有成员的支持。兼容 AllJoyn 的智能光波炉支持用户通过移动设备下载、更新和与亲朋好友分享菜谱。这款智能光波炉支持 Wi-Fi,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手机设定针对某个菜肴的烹饪模式、温度和烹饪时间。智能光波炉甚至能够通过 LG 服务中心实现在线自检,帮助找出解决方案和维修信息。LG 智能空调不仅能通知用户何时更换空气滤芯,还能通过智能手机远程控制,在酷暑时节提前改变闷热的室内环境。

  LG 电子白色家电事业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eong-jin Jo 表示:“智能家电的普及一直较缓慢,因为人们认为这种技术不容易操控。LG 致力于借助 LG SmartThingQ这样的创新捍卫自己在智能家居市场的领导地位。LG SmartThingQ通过简单易用的技术为人们带来切实的好处,让他们尽享全新时尚生活方式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