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一颗煮蛋的小幸福 你真的用对煮蛋器了吗

2015-12-29 06: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煮蛋器作为一种新兴的厨房小家电,与传统煮鸡蛋方式相比,更加的方便快捷,几分钟就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熟到不同程度的煮蛋,而且清洗方便,省时省电,也获得了不少人的喜爱,虽然煮蛋器操作简单,其实在使用的时候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项,今天小编就来给你讲解讲解煮蛋器在使用的时候注意事项。

1

  为了防止鸡蛋在煮蛋的时候爆裂,在把鸡蛋放进煮蛋器之前,一定注意要将鸡蛋大头的那一端钻一个小洞,一般煮蛋器自带的量杯底下都会有个针头,用这个针头就可以了。

  在使用煮蛋器的时候,注意要将煮蛋器放在一个平行的位置,倾斜的话加热底盘的水会不均匀,开始工作之后容易造成空烧。

  插上电源,打开开关煮蛋器即进入自动加温控制过程。烹饪过程中透明盖上部的透气孔会有蒸汽排出,不要将脸接近透气孔以免发生意外,并且蒸汽跑漏影响蒸蛋效果。

  盖子和蒸蛋架可以用水洗,下面的加热盘和底座是连接的,不能沾水,可是用湿布进行清洁。

  蒸蛋器皿小,最好只是用来蒸鸡蛋。蒸馒头也可以。加热盘是不锈钢,不是炒锅,所以你要是想吃煎蛋的话还是乖乖滴开火吧。

  看了这些使用注意事项,以后每天早上醒来都能吃到幸福的煮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