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油烟机选购有窍门 这些宝典不可不知

2016-02-16 09: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选购抽油烟机也算是家店选购的一个重要是想了,你知道如何选购,如何保养吗?如果不掌握这些知识很有可能买到不适合自己厨房的产品,跟随小编来看看你都需要掌握哪些必备知识吧。抽油烟机是厨房的空气净化器,担任着帮厨房戒烟戒油的重要任务,如果抽油烟机出了问题,下厨时油烟满天飞,不免令人大减胃口。

1

  兼顾需求和风格

  1、首先决定安装位置

  根据个人不同的厨房空间需要,抽油烟机的安放位置也会不同,一般可以安放在灶具的上方、侧面和下方,分别对应顶吸式、侧吸式、下吸式三种类型的抽油烟机。

  就位置来看,顶吸式占空间大,易碰头难清洗;侧吸式不会碰头,但款式少清洗麻烦;下吸式则可以很好地节省灶台上方空间。

  2、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决定抽油烟机功能性

  同一位置的抽油烟机因为拢烟罩琪吸收效果也不同,下厨频率高的建议选吸力强的抽油烟机,不常下厨的则可以相对降低抽油烟机的性能要求。主要可以选择平罩型、浅罩型、深罩型、展翼型、柜罩型、阶梯式六种不同类型。

  就吸油烟效果来看,平罩型、浅罩型多安装在上方吸烟效果一般;深罩型的容量大;展翼型可以展开和变小,较为美观;柜罩型多为侧吸式,多重吸烟区可以提高吸油烟效果;阶梯式用于下吸油烟机,围起来的挡风防止油烟外散。

  3、厨房整体风格决定抽油烟机颜色和设计风格

  抽油烟机产品颜色通常都是黑、白、灰,建议浅色调厨房搭配白色抽油烟机,深色调搭配白色、灰色或者黑灰色比较好。

  设计风格方面,目前抽油烟机风格多为简约设计,有欧式风格和中式分格两种。欧式抽烟烟机外形美观,比较适合大空间油烟小的现代化设计厨房,中式抽油烟机则较适合油烟大的传统厨房。

  4、购买预算决定油烟机的价位

  一般来说,顶吸式抽油烟机价格比较实在,在1000-3000元间,侧吸式抽油烟机适中,在2000-5000之间,下吸式价位较高,基本都在5000以上,性价比不高。

  常清洁、勤保养 延长油烟机功能寿命

  1、正确方法使用

  使用时,一般应在打开燃气灶前1-2分钟高速档启动烟机,其后再根据厨房烟气大小变动高速或低速;距烟机很近的窗户应关严,把门开一条缝,防止形成比较大的空气对流和及时补充厨房内空气;做完饭燃气灶关闭后继续油烟机工作3分钟或更长,保证把房间空气换新一次。

  2、免拆洗不等于不拆洗

  不少人购买抽油烟机时选择了“免拆洗”类型,事实上,即使滤网过滤部分油烟,还是有30%以上的油烟进入抽油烟机内腔,久而久之影响其功能和产生不良影响,“免拆洗”抽油烟机还是要定期拆洗机器,以免油垢越积越多。

  3、重点清洁区域

  除了内机拆洗建议请专业人士清洁之外,日常生活我们要清洁抽油烟机的重点区域主要有三部分:

  表面:软布+中性洗涤剂

  选用软布及中性洗涤剂对抽油烟机表明进行擦拭清洁即可。

  油盒油网是最脏的一部分。油盒清洗不易,建议可以在盒内贴上一层保鲜膜,让油烟吸附在保鲜膜上,每隔一段时间抽起置换即可。油网要拆下来放在中性洗涤剂的温水里泡10分钟(油垢厚的用薄竹片轻刮一部分后再泡),之后用软刷清除污垢、用干抹布抹干。

  清洗扇叶既可以直接喷油烟净洗涤液,风扇吸走油污之后再抹布擦净;也可以取下扇叶在洗洁精个食醋混合的热水中泡15分钟再擦洗干净。

  4、日常保养不可少

  俗话说,机器都是要养的。平时厨房要保持干燥和空气流通,油烟机的重点清洁区域要定时清洁,同时,不要轻易拆开油烟机内部,一旦电机装不好,就会影响吸烟效果和造成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