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电饭煲的历史性革命 IH加热技术详解

2016-05-26 06: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电饭煲可以说是人类非常伟大的发明,而IH电磁加热技术在电饭煲上的应用可以说让电饭煲蒸制的米饭口感更上一层楼,而且IH加热技术的电饭煲价格也比普通的电饭煲要贵,很多人对此不理解,不明白IH技术是如何让米饭口感变好的,又为什么比普通电饭煲要贵,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讲解下IH电磁加热技术。

1

IH电饭煲

  电饭煲刚发明的时候,利用的加热方式是加热盘,其原理是通过加热盘将热量传导至内胆底部,然后由内胆再将热量传递给食材,这种加热方式生产成本低,控制难度小,但加热不均匀,不能进行精确温控也是这种加热方式很明显的弊端。

  IH电磁加热技术则完全改善了这种弊端,是依靠磁力线穿透锅体进行加热,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磁线圈接通交变电流,直接对金属内胆进行加热,越过了加热盘的热量传导过程,升温迅速;而且很多高端IH电饭煲引入多级线圈,实现了对整个内胆的环绕加热,实现了绝对的均匀加热;IH电饭煲还能对米饭焖制过程实现精准程序控制,根据米饭各个加热阶段的需要设定不同的加热方案,米饭口感和营养成分都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IH电饭煲的优点:

  1.强大的火力:快速升温,米粒迅速吸热,不会散架。

  2.优秀热传导力:帮助米粒充分吸水,每个炊煮阶段都能达到最适当的火力。

  3.优秀热对流性:火力均匀,米饭全面充分受热。

  所以IH加热方式煮出来的米饭更加香甜,比普通加热更节能,IH电饭煲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推崇。目前IH 电磁加热型在市场的普及率也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