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阳台种菜第二弹 插土就能活的好养蔬菜

2016-07-04 06: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上次说到如今食品问题堪忧,不少人都喜欢选择在阳台上种菜,这种种菜方式如今被称之为“微农业”,不过对于很多小白来说,这种菜还真是一件挺困难的事儿,到底怎么种,种什么都是一头雾水,今天小编教你几个非常简单的蔬菜种植,只要插到土里就能活,几乎不要技术含量,赶紧来学一学吧!

  小葱

  葱是日常家庭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调味品,但是害怕外面买回来的葱不健康不安全,没关系,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种葱,用种子种成活率不高还周期长,那么我们可以采用扦插的方式来种。

  买葱的时候要选择那种比较新鲜、根部饱满且带有根须的葱,最好是根须上还带有少许鲜泥。

  把葱根部分连同一小段葱白(葱白部分留7cm左右),用锋利的刀切下来种到泥土里,种的时候要留一部分葱白在外面,不要完全把葱白盖住,这样更容易成活。

1

  买葱的时候选择有根的

2

  如图

3

  过几天就会长出新鲜的小葱叶来

  2、香菜

  与小葱同理,香菜也可以选择用给这种方式种植,买回带根的香菜,吃香菜时,先摘去老黄叶子,从四周剥去香菜叶,香菜根不要扔掉,留香菜根和中间的香菜心,用来栽香菜。用一个筷子或枝条将泥土戳一个洞,将香菜栽到洞中,并用泥土将香菜压实。入室内阴凉地方3天,等香菜已活并可放到阳台阳光充足的地方生长啦!

1

  选带根的香菜

2

  去掉老叶

3

  种好的香菜

  3、红薯

  红薯也是一种极易种植的农作物,菜市场或者农田里弄几根红薯藤,直接插到土里面,然后定时施肥浇水,过不多久就能种出红薯了。

1

  找几棵红薯藤

2

  插到一个大点的盆里

3

  过一段时间你就能收获红薯了

  这种蔬菜农作物是不是种植非常简单呢?如果你也热爱阳台种菜,不妨就试试这些简单易学的种植植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