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哪种做饭最好吃 电饭煲加热方式大盘点

2016-09-05 06: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电饭煲家家都有,但是没一个电饭煲做出来的饭却口味不同,除了个人手法的差异,其实与电饭煲的加热方式也有很大关系,今天小编来讲讲电饭煲不同的加热方式,告诉你,为啥你做的饭没别人家做出来的饭好吃。

  根据加热方式,电饭煲可分为电热盘电 饭煲和 IH电磁加热电饭煲。

1

  自电饭煲诞生以来,电热盘就是电饭煲的唯一加热方式,其原理是通过加热盘将热量传导至内胆底部,然后由内胆再将热量传递给食材,这种加热方式生产成本低,控制难度小,但加热不均匀,不能进行精确温控也是这种加热方式很明显的弊端。

  IH技术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磁线圈接通交变电流,直接对金属内胆进行加热,越过了加热盘的热量传导过程,升温迅速;而且很多高端IH电饭煲引入多级线圈,实现了对整个内胆的环绕加热,实现了均匀加热;IH电饭煲还能对米饭焖制过程实现精准程序控制,根据米饭各个加热阶段的需要设定不同的加热方案,米饭口感和营养成分都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从加热原理来看,明显IH电磁加热这种方式可以使米饭的口感更好,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上的IH电饭煲几乎都在千元以上,对于不少家庭来讲这种价格还是比较贵的,这也是IH电饭煲没有得到广泛普及的原因,如果你预算可以的话,还是建议你购买IH电饭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