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电磁炉因辐射太大被抛弃 你怎么看?

2016-09-29 04: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曾几何时电磁炉因其使用便捷性被大家广受欢迎,但过了没多久,由于传言辐射太大,除了毕业租房的小伙伴和一些家中不便使用其他烹饪方式的小伙伴外,电磁炉就这样被大部分所抛弃。那电磁炉辐射真的大吗?大到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电磁炉所产生的辐射频率是手机信号的17%左右、同时辐射功率也相对要小于我们平时用的手机信号。因此从辐射强度上来说,一般的电磁炉辐射并没有很大。

1c6f656a20c5126455d73c

  但是电磁炉可能会出现电磁波泄露问题,这种泄露会大大增加电磁炉的辐射量,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

  另外电磁炉的辐射在一定范围内可能会影响到我们,但会随着距离增加而减弱,这个距离为40cm左右。所以如果不要被电磁炉的辐射影响到,稍微站远一点就完全没问题。

  当然也要提醒大家,对身体有害的辐射为电离辐射,相对来说电磁辐射要小很多,所以大家也无需恐慌,只要正确使用、并且购买正规的电磁炉产品,基本上是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