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洗碗机那么火 买回家你真的会用吗?

2016-09-30 07: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洗碗机产品现在越来越火,最主要的是洗碗机确实好用又实用,解决了传统洗碗浪费水、洗不干净的问题,但是这么火的洗碗机,买回家之后你真的会使用吗?今天小编来为你普及下洗碗机日常使用的一些常识。

1

  安装:

  1.安装使用前认真完整读下说明书。

  2.电源要有接地线。

  3.洗碗机一定要放置在水平、稳定的平面之上,尤其要注意洗碗机上不要长期放置重物。

  4.保证给水、排水管的畅通。

  5.保证洗碗机工作时可以获得足够的水压。

  6.确认一下门的平衡,比如开门在任何开度都可以停住,就比较良好。

  7.不要装锋利的器具靠近外门,以免破坏门密封条。

  使用

  一般洗碗机使用时餐具的摆放要注意两点:一是要正确,碗、碟、匙等都要按各机型使用说明中标示的位置和方向放入搁碗架,错误的摆放方式将直接影响水流,影响洗净度;另外,一些特殊餐具如雕花玻璃杯、漆器、银器、铝制餐具或银箔餐具等耐湿在90度以下的餐具不能洗,一些结构复杂的餐具如瓶、酒壶等也不能达到完美的清洗效果。

  而且洗碗机必须使用专用洗涤剂,一般清洗剂产生的泡沫会影响洗碗机正常操作,冲洗不净。除此之外,要注意的是选择好合适的洗涤程序,一般洗碗机都有预洗、强洗、正常洗涤三种洗涤程序,正常情况下选择正常洗涤即可,对残留物较多的餐具先选用预洗程序,再用正常洗涤会提高洗涤净度。正确地选择洗涤程序能够有效省水、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