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榨汁机原汁机分不清楚?别忘了还有破壁机

2016-10-14 01: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有一种说法,秋燥时多喝点各类果汁就能从内而外环节秋燥症状,这也让果汁成了这个秋冬季节的新宠。

  但外面卖的号称各种鲜榨果汁、纯果汁的东东很多人都不放心,于是萌生了自己在家榨汁的想法。然而去到商场一看,光榨汁的家伙就那么多种,神马榨汁机、原汁机、破壁机之类的,完全傻傻分不清楚啊,该怎么选择呢?今天我们就来简单为大家普及一下榨汁机、原汁机、破壁机之间的相同及不同之处,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精准的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

1116594686_14424736703431n

  榨汁机

  相对来说榨汁机出现的时间较早、工作原理也比较简单。榨汁机一般都是利用旋转刀片将水果打碎,一般的榨汁机一分钟转速能达到7000—12000转,任何水果在榨汁机的旋转刀片面前都是小白羊、毫无招架之力。

  榨汁机的优点是出汁快、但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出汁率相对要低一些,并且在榨汁的过程中容易破坏水果本身的分子结构、破坏营养。

  原汁机

  原汁机的普及要感谢韩国人,原汁机采用完全与榨汁机相反的工作原理,最慢转速的原汁机转速可低至70—80左右。与榨汁机打碎水果的原理不同的是,原汁机主要通过挤压来出汁,这样能够尽量保留水果中的营养元素、让果汁更有营养。

  破壁机

  破壁机跟榨汁机及原汁机相比,首先在功能上就完备了很多,很多人会因此将破壁机与食物料理机混淆。

  所谓破壁机,就是一台转速极高的搅拌机靠打破食物细胞壁来增强人们对食材的吸收。破壁机不仅能做出果汁,还能搅拌肉馅、搅拌各种食物。所以相对来说破壁机的可用性更强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