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实用小帮手 厨房里的食品料理机使用详解

2016-11-15 06: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料理机虽然看起来身材小小,但是可是我们厨房中不可或缺的小帮手,尤其是烘焙爱好者、家里有儿童的,买一台料理机可以省不少事儿。但是很多人却认为料理机没有那么实用,不知道买回去之后都能干嘛,今天小编就来详解一下料理机的用处以及用法。

1

  料理机的用途

  食品料理机别看个头不大,功能却非常的丰富,日常我们可以用食品料理机来榨汁、豆浆、果酱、干粉、刨冰、肉馅等均能轻松应对。厨房的一些小事情它都可以料理,女生的鲜榨果汁,家用的花椒大料,搅拌肉馅等,可谓比较方便。

  料理机使用注意事项

  1、(普通机型)请严格按额定工作时间操作:榨汁功能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2分钟,料理功能中搅拌/调理/干磨功能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绞肉功能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30秒,如未能达到您所需要的效果,应断开电源冷却2分钟后再加工。以完成上述任一功能之后停止2分钟为一个周期,连续工作3个周期,必须停止15-20分钟,待电机冷却后再工作。此法有利于延长产品寿命。

  2、杯体与刀座旋紧后,方可安装在杯座上,切勿将刀座单独安装在杯座上。

  3、不能将过热的食材(最高温度60℃)放入杯中加工,以免造成杯体破裂。

  4、不能将主机放入水或其他液体中,也不能在水货其他液体下冲洗。请勿使用钢丝球、研磨性清洁剂或腐蚀性液体(例如汽油或丙酮)来清洁产品。

  5、有核、硬籽、厚皮或硬壳的果蔬,请先将其去除后再进行加工。

  6、丁香、八角、茴香等必须和别的食材一起加工。否则可能会磨损产品的塑料材质。加工该食材时,干磨杯杯体可能会变色。干磨杯不适合加工过硬的食品,如豆蔻。

  7、使用完毕后,可用洗餐具用的洗洁剂清洗。为确保卫生清洁,建议用户在每次使用之后随即往料理杯中加入半杯左右的清水,使用料理功能打水即可确保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