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好吃停不了口 美味下酒小菜烤牛肉干

2016-12-06 08: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7月爸妈装修房子的时候,小编力主买个嵌入式烤箱,还大言不惭的说,以后我们就可以烤蛋糕、烤羊肉串、烤红薯以及各种烤了……然鹅作为一个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一直到12月份小编才在爸妈“男女混合双打”的威胁下奉上了第一道烤箱美食——牛肉干。(Ps,好在一次烤成功了,不然还不知道要受到爸妈怎样的压迫……)

54

X图秀秀贡献海报一张

  牛肉干作为零食不仅满足了肉食动物的需要,作为下酒菜也是非常好的选择。而且制作过程简单易学,家里有烤箱想亲自尝试一下的筒子们可不要错过。

  制作材料:牛腿肉(500g)、葱姜蒜若干、花椒、麻椒、香叶、桂皮、八角、辣椒粉、生抽、料酒、糖、盐适量

0

调味料

00

牛肉

  制作方法:

  一、腌肉。将牛肉浸泡半小时去除血水,按照纹理切成长条或者小块,放入调料盆中,倒入料酒和酱油,搅拌均匀后,腌制6-12个小时,这里建议多腌制一会儿,以便入味。

000

牛肉切条(或块)

1

腌制牛肉

  二、12小时后拿出来,我们可以看到腌制后的牛肉颜色变深,这就表明已经入味了。将锡纸平铺在烤盘上抹上食用油,然后把牛肉整齐的码好。

2

摆盘

3

摆好啦

  三、给摆好的牛肉上刷点食用油,这样烤出来的肉干口感不会特别柴。

5

给牛肉刷油

6

大功告成

  四、将烤箱调至上下火190度预热15分钟,后把牛肉放入烤箱中层。

7

烤箱预热中

8

预热温度为190°

9

放入烤盘

  五、将温度调高至220°,慢慢观察牛肉的变化。透过玻璃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牛肉的水分被烤了出来,同时也有滋滋的响声,香味也渐渐冒了出来。

11

将温度调高至220°

10

牛肉开始出水

  六、烤制几分钟后,牛肉表面颜色逐渐变深,这时可以将烤盘取出给牛肉翻个面,继续烤。

13

牛肉表面颜色逐渐变深

14

给牛肉翻面

  七、将翻面后的牛肉放入烤箱,这时可以调低一些烤箱温度,慢慢将牛肉里面的水烤出来,小编用的是160°。

15

调低温度

16

慢慢烤出水分

  八、在烤制过程中可以夹出一块尝尝口感,由于出锅之后牛肉还会再缩水一点点,因此当感觉肉质稍硬一点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摆盘啦。取出后撒上孜然、辣椒粉、盐等调味料会更香。

17

出锅啦

  总结:

  用烤箱自制的牛肉干不仅味道好,而且非常健康。小编负责任的告诉你,按照上面那些步骤烤出来的牛肉干,口感可以说跟超市里面卖的一毛一样!!

  不过,稍微有点不足的是,用料酒腌出来的肉味道略微发苦,因此,推荐筒子们在腌肉时可以用家中的白酒或红酒替换料酒,口感会更好。(当然,后来我用了熟梅子酒,那味道简直不能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