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只要五分钟 教你微波炉自制老北京炒红果

2016-12-08 06: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说到山楂,大多数人第一想到的肯定是冰糖葫芦。冰糖葫芦作为山楂界的翘楚让人毋庸置疑,好看还好吃谁不喜欢呢?不过在这儿小编还是得说一样特有情怀、特老的吃食,老到现在很多的老北京人都把它遗忘了,它就是今天我们要教您做的炒!红!果!

15-28-05-59-3

  炒红果是老北京的特色小吃之一,跟炒肝一样,虽然它也带了个“炒”字,可并不真是炒出来的。简单来说,它是用糖水煮出来的。但如今传统手艺渐渐遗失,想在京城找个地道的炒红果已经是很难很难了。所以,今天小编就教大家用微波炉做回炒红果,只需要五分钟。虽然不是传统而地道的做法,但作为消食的小吃完全够美味了。

  准备材料:山楂、冰糖、清水、水果刀、微波炉

  操作步骤:

  一、将买来的山楂洗净、去根蒂待用。

592814503

  二、用水果刀在山楂中间位置横向切开,挖出山楂核。如果觉得用刀子一个个的挖比较麻烦,也可以拿一个笔帽直接从山楂的中心穿去。

1579495842

  三、山楂去完核以后就不需要再切了,切太碎的话做熟了口感会比较烂,吃不到整颗的山楂没有嚼劲。

1145262513

  四、处理好山楂后,抓一把冰糖放在上面。冰糖的多少根据个人喜好而定,小编做这样一碗炒红果加了一把冰糖,做出来以后感觉微微有点酸,所以喜欢甜的亲们可以再适量多加一点。

911829591

  五、下面就是加水的步骤了。一般来说,这样一碗山楂,清水加到碗的三分之一或一半处就够了。水加的多少还是取决于做好后你希望它汤水多一点还是山楂的颗粒比较分明一点。

  六、加好水后就可以直接放进微波炉了,这样一碗山楂和水的量只需要叮4-5分钟就可以了。

1299433937

  【TIPS】

  1、做炒红果最好用冰糖做,因为冰糖做出来颜色会更加鲜亮一些,显得比较有食欲。

  2、上面说到加水的量,如果希望汤水多一点,在加水的时候尽量不要超过碗的三分之二,不然五分钟就肯定做不好了。

  3、刚做好的炒红果是热的,喜欢吃热的可以直接食用。如果喜欢吃山楂糕那种冻冻的口感,建议晾凉或放进冰箱冰镇。等它凉了以后是会自己出现冻冻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