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烤箱首次进家门 使用注意事项不可不知

2016-12-12 06:2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对于爱好烘焙的人,把心仪的烤箱搬回家的那一刻就已经按捺不住了吧,不过不要着急,电烤箱搬回家首次使用还真的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项,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讲讲。

1

  清洗

  刚买回来的烤箱,记得一定要清洁,将烤盘内附件及包装物全部取出,使用温水清洁烤架和烤盘,用浸过清洁剂软温布擦拭烤箱内部,完全干燥后再使用。

  预热去异味

  烤箱在正式使用前,要先高温空烤一次,以排出新烤箱的加热异味。将烤箱门半开后,即将上下火全开,温度调至最高温(250℃)空烤10分钟。因为过程中会有一些异味甚至白烟自烤箱中散出(正常现象),所以室内要保持空气畅通,10分钟后可让烤箱门全开以加速散热,之后便可依照一般程序使用。小烤箱则只需将内外擦拭干净,开烤箱门预热(相同会有烟或异味散出),直到冒烟时关闭电源即可。加热管会明暗交替.

  调整好上下火

  烤箱在开始使用时,应先将温度,上火,下火,上下火调整好,然后顺时针拧动时间旋钮,此时电源指示灯发亮,证明烤箱在工作状态。在使用过程中,假如我们设定30分钟烤食物,但是通过观察,20分钟食物就烤好,那么我们这个时候不要逆时针拧时间旋钮,请把三个旋钮中间的火位档,调整到关闭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

  烤盘

  新购买的烤盘在使用时,先将烤盘清洗干净,在烤箱内烘干,然后在烤盘上涂上固体的油脂(酥油或猪油),涂的稍厚些,放在烤箱内,空烤8分钟,温度180℃,烘烤结束后待温度降低后,擦去油脂即可使用。经过这样的处理烤盘可以增加不沾的性能及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