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在家也能做的天津老味儿——蛤蟆吐蜜

2016-12-22 06: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蛤蟆吐蜜由于神似蹲坐的蛤蟆,烤制的过程中饼皮开裂露出豆馅儿,故得名蛤蟆吐蜜。头回听说吃食还有拿蛤蟆命名的,起初我对这种东西是很抗拒的。有回去天津,看见旅游景点到处都是“蛤蟆吐蜜”便见到了这尊“蛤蟆”的真容。原来……就是我们老北京的豆馅儿火烧啊!

1036928047

  一说到各种面食,您肯定会觉得麻烦。但今天小编要教各位的蛤蟆吐蜜保证简单易学,只需要一台烤箱就能轻松搞定。下面就来看看具体做法吧!

  准备材料:面粉、酵母、温水、豆馅儿、白芝麻、油酥

xzgvxdbn

准备材料

  在准备材料的过程中,我们先来讲讲油酥和豆馅儿的制作过程。油酥顾名思义必须要用到油,小编做的油酥是用植物油做的,虽然没有猪油做出来的香酥,但至少健康,而且美味也毫不输给猪油。具体做法就是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然后倒出晾凉,加入适量面粉拌匀,简单的说就是用热油来和面。做成上图那样粘稠水状的油酥即可。

  至于做豆馅儿的步骤其实可以省略,如果怕麻烦直接去超市买袋红豆沙就搞定了。如果不嫌麻烦的,可以把洗净的红豆蒸熟,然后加入红糖拌匀就可以了,也是很简单的。

  操作步骤:

  一、和面。将面粉与适量酵母混合,一定记得用温水和面,这样利于后面面团的饧发。把面团和好后,饧发20分钟左右。

127818264

饧发好的面团

  二、将饧发好的面团擀成一张大饼,将油酥均匀的抹在面饼上。

1754735962

抹好油酥的面饼

  三、把抹好油酥的面饼像卷床铺一样卷起来,将面团做成条状。然后用手将条状的面团揪成一个个的剂子,就像做饺子皮一样。

397003879

做好的面剂子

  四、做好的面剂子擀成片,不要擀太薄,大小能装下豆馅儿就够了。将适量的豆馅儿放入面皮中,像包包子一样把面皮捏合。

  五、包好后将面团压扁,再沾上一圈水,最后再沾上一圈白芝麻,就可以放进烤盘里了。

16561594

待烤的面团

  六、将烤箱预热200度,再把烤盘放入中层。上下火烤制15分钟左右,见表皮变黄、有开裂就可以关火取出了。

1797534424

烤制中的面团

824706786

烤好的蛤蟆吐蜜

  基本上烤好的颜色和质地就像上图一样。会看到有些是吐了蜜的,有些并没有吐。不过不管吐不吐都是一样的好吃就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