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中餐西餐都能来 你想不到的烤箱妙用

2016-12-22 06: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喜爱烘焙的人肯定都对烤箱特别熟悉,电烤箱的功能除了熟知的烘焙、烤肉等功能,其实还有很多妙用,但是一般人都不清楚,今天小编来给你讲讲烤箱的多种功能,让你物尽其用。

1

  电烤箱工作原理

  电烤箱又称烤炉、烘箱、烤箱、焗炉,是指用热空气烹调食品的一种装置,一般为封闭或半封闭结构。以开放形式用热空气加热的则称为烧烤。烤炉也可以用来泛指以热气体进行高温处理的装置。是利用电热元件发出的辐射热烤制食物的厨房电器,电烤箱主要由箱体、电热元件、调温器、定时器和功率调节开关等构成。

  熔化巧克力

  做巧克力食品时,用最低温度档或者解冻档,可以轻松熔化巧克力,制作各种美味巧克力食物。

  发酵面团

  将需要发酵的面团放入电烤箱中,将温度调节到最低,就能尽快做好面团了。现在不少烤箱已经设置了专门的发酵功能,会更加方便。

  干燥食物

  瓜子、饼干等食物在家中放置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变潮湿,不但影响味觉,而且严重影响食物的存储时间,而家用电烤箱翻热除湿,就可以重新干燥成我们刚买时的状态。好吃而且健康。

  剩饭剩菜

  对付冰箱中的冷饭剩菜时电烤箱同样有办法,隔餐或是隔夜的食物可以利用烤箱来重新加热,能让食物重现新鲜活力,美味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