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烟机灶台满是油咋整?用点这个轻松就搞定

2016-12-22 10: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雨辰

  煎炒烹炸炝汆爆……就如同国人豪迈的性格一般,中餐的烹饪方式一直以来都是以大油、大火、大烟为主。面对美食千万种,您虽然吃着食指大动,但是有没有想过,炒菜时,那被溅得满是油渍、菜汤、残渣的烟机灶台究竟该怎么收拾?

  用吸油纸?用湿纸巾?嗯,想法虽然不错,但是或多或少都有些浪费资源。用洗涤灵?用去污粉?嗯,步骤可能会有些繁琐,而且清洗不干净的话会有二次脏污。爱油不油爱脏不脏不管它!拜托,之前不是说好了要做勤劳好青年吗,怎么能放着家里这么脏不管。算了算了,若是没有合适办法的话,不如采取小编的建议,咱们用面粉来轻松去除烟机灶台的污渍如何!

  巧用面粉轻松擦烟机灶台

  首先要说的是,这种做法适用于各式烟机灶台。小编家里的烟机灶台都是钢化玻璃面的,且经过几天大油大火的爆炒,可以看出,整个台面已经非常“绚丽”,满是油渍残渣。

1 2

3 4

  我们准备好面粉少许和专用的厨房清洁刷,准备开始清洁。首先将刷子沾湿,再将面粉适量倒在刷子上,后直接开始擦拭灶台、墙面和油烟机。(灶台要保证完全冷却哦!)

5

6

  在清洁擦拭过程中,刷子水分会逐渐变干,可适时沾水加面粉,具体情况请自行掌控。另外,尤其在擦灶台时,要注意避开火孔,不要让其沾水。

7

8

9

  全部擦满面粉后,用一块拧干水的干净抹布,二次开始把烟机灶台上的面粉擦拭干净。

10

11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喽!刚刚还满是油渍脏污的台面上,逐渐透出钢护玻璃的清亮来,而裹满油渍残渣的面粉渍,则逐渐被抹布带离。(干净到小编拍照都快对不上焦了有木有啊!)

12

13

14

  如果您觉得用面粉来擦满是油渍的烟机灶台有点浪费粮食之嫌,那么采用煮面的面汤、煮饺子的饺子汤来擦其实都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的。究其原因,还是由于面粉颗粒较为细小,比表面积大,能够有着更多的接触面,且能完美吸附污迹,这就如同活性炭吸取冰箱内的味道是一个道理。

  怎么样,如此简单的生活实用小窍门您学会了没有啊?用不了几分钟,就能还原厨房烹饪重地原本亮晶晶的干净清爽,感兴趣的朋友们还不麻利儿整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