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油渍最多 过年大扫除厨房电器你得这么干

2017-01-10 06: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年末大扫除那是免不了的,厨房是油渍重灾之地,也是一块需要好好打扫的地方,尤其是那些用了很久的厨房电器,平常都草草的擦一擦了事,年末可是需要彻底清洁一下了,今天小编将要跟大家好好讲一讲厨房电器年末清除的要点了。

1

  吸油烟机

  如果你家里的油烟机真的很久没有好好清理了,小编建议你找专业人士来做一次彻底清理,因为拆除油烟机清除里面的积垢还是需要专业人士的技术的,如果油烟机还比较新,那么建议你按照以下方法做下清洁即可。清洗抽油烟机时,不要擦风叶,可在风叶上喷洒清洁剂,让风叶旋转甩干,以免变形增加阻力。也可只将抽油烟面叶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洁精和50毫升醋混合的温水中,10~20分钟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洗。外壳及其他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这种方法对皮肤无损,也不会腐蚀器件。

  灶具

  市面上的燃气灶台面一般分为不锈钢台面、玻璃台板、面板以及搪瓷面板。燃气灶中玻璃台面是最常见也是最好清洗的,每次使用后溅上油,用百洁布蘸着洗涤灵擦一下,再用干净抹布抹净即可。燃气灶控制火头的出气孔经常会被汤汁堵住,造成不完全燃烧,火力不够强劲。可以将灶头取下来,对光,用牙签清理出气孔一次。灶头上堆积的碳化物和焦屑,可以用小细刷清除,也可以用细铁丝将出火孔一一刺通。

  微波炉、电饭煲、烤箱

  微波炉、电饭煲、烤箱清洁的第一步是先拔下电源插头,用软布蘸取溶有中性清洁剂的温水,擦拭清洁内部表面、前后及开口处,切勿使用金属刷清洗,以免划伤。如果积垢太多,微波炉和烤箱可以用专用容器,装好柠檬水加热几分钟,先让蒸发的水分湿润一下炉内的污渍,然后拿出水,炉内的污垢先用粗卫生纸擦掉,再用双效百洁布蘸洗涤灵把油污完全洗净。

  电冰箱

  用微湿柔软的布擦拭冰箱的外壳和拉手,如果油渍比较多的地方,可以蘸点洗洁精擦洗,效果更好。清洁冰箱前,需要拔下电源插头,再将冰箱的物品以及附属品一并取出;然后将冰箱冷藏室内的搁架、果蔬盒、瓶框取出。用抹布蘸着混有洗洁精的水擦洗附件,清洗完毕以后,用抹布擦干,或者放在通风干爽的地方,让它自然风干。

  冷冻室内的抽屉依次抽出,冷冻的食物也可以不取出来。让冷冻室自然化霜,记得在冰箱底下垫些毛巾,以免放置冷冻化霜水流出把地板弄湿。冷冻室内的冰融化了,可以用毛巾擦拭干净,切忌不要用尖锐的物品来铲冷冻蒸发器板上的冰,这样容易铲伤蒸发器,导致冰箱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