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过年有它好轻松 洗碗机的正确使用方式

2017-01-20 07: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春节转眼就到了,想到一家人又要团聚,又要吃香喝辣是不是好开心哪?但是也别忘了狂欢过后的打扫环节,尤其是满屋子油腻的锅碗瓢盆,这个时候没有一台洗碗机是不是很心塞?还等什么呢?趁着节日优惠赶紧搬一台洗碗机回家,不过搬回家之后你还有有正确的打开方式才行。

1

  使用方式

  一般洗碗机都有预洗、强洗、常洗涤三种洗涤程序,正常情况下选择正常洗涤即可。对残留物较多的餐具,先选用预洗程序,再用正常洗涤会提高洗涤净度;正确地选择洗涤程序能够有效省水、省电。

  摆放方式

  每个洗碗机的容量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请根据自身的容量大小来放置需要清洁的碗筷。而且很多洗碗机采用的是喷淋的方式,让餐具摆放到每个角度都能喷淋到的地方有助于清洗工作。放置餐具时,首先将要洗涤的餐具上的骨头、菜渣、剩余肴料等清理干净后才能放入碗篮内,以免堵塞过滤器,影响洗涤。

  注意事项

  使用或清洗洗碗机,其控制机构如程控器、选择开关、门控开关切勿被水淋湿,以免降低绝缘性能而引起漏电。耐温低于90℃的餐具,如高级漆器餐具、纸制品餐具、泡沫饭盒等不要放入洗碗机内清洗,以免洗涤烘干后变形。

  保养

  若长时间不用洗碗机时,应用温水清洁机内油污,再用干布擦干水分,装入包装纸箱,存放于通风干燥处。

  洗碗机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清洗保养,先把搁物架取下,再将下喷淋器取下,用低泡沫的清洗剂擦拭机器内壁,再用清水冲净即可;取下过滤网,用清水冲洗即可。加入适量的洗碗粉,让洗碗机运行一个标准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