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厨味第16期:五彩芝麻小汤圆

2017-02-10 07: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梁红玉 陈冉 邱心如

  汤圆可谓是每年元宵节必吃的一道美食,往常人们都会在这一天吃上一碗汤圆,寓意着团团圆圆、幸福美满。说到这汤圆啊,小编不得不吐槽一下,每次买一堆汤圆,最后就只吃一两个,简直浪费有木有?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不是汤圆的皮太厚,就是馅儿甜的齁得慌,甚至有的还有股奇怪的味道.....真是影响食欲啊!今天啊,笔者就给大家来点不一样的,亲手做一道真材实料、薄皮大馅、既好吃还好看的五彩芝麻小汤圆,吃货们赶紧学起来吧!

8.0

 

  制作过程其实很简单,首先,我们先来做五彩芝麻小汤圆的皮,既然是五彩汤圆,颜色的提取至关重要,我们选用新鲜的蔬菜作为天然的色素,将切好的蔬菜分别放入原汁机内榨取新鲜的原汁,使用原汁机压榨出来的蔬菜汁不仅细腻、香醇,同时还能保留更多的营养物质,当蔬菜汁全部压榨好后,放到微波炉加热1分钟,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可以和面了。

  等五种颜色的面团活好后,醒面20分钟,我们利用这个时间来准备一下汤圆的馅料,将适量的白糖、蜂蜜、猪油放入现磨好的芝麻糊里,搅拌均匀后,搓成小圆球即可。

  下面我们一起来包汤圆!先揪个小块面,捏出一个碗状,将芝麻球放进去,然后像这样揉成一个球就可以了,看,一个漂亮的汤圆就做好了。照这个步骤,我们将剩余的汤圆包好,漂亮的五色芝麻小汤圆就这样包好了,接下来把它们全部放到煮沸的开水了煮到飘起来就可以了!

99

  软糯香甜的五彩芝麻小汤圆就这样做好了,你学会了吗!

111

11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