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春季   过敏   洗脸  

春季敏感高发期 洗脸注意事项看过来

2017-02-20 06: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春季是易过敏的季节,尤其是对一些易敏感肌肤来讲,很容易出现刺痛、烧灼、紧绷、瘙痒、长痘、起皮等多种皮肤状况,想要防患于未然,就需要在平日护肤多下点功夫。今天小编讲讲易过敏肌肤在春季应该如何洗脸,防止过敏情况的出现。

1

  温水洗脸

  在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水的温度,最好能用温水洗脸。不管是冷水洗脸还是热水洗脸,都会刺激到自己的皮肤,甚至有可能会加重过敏现象。所以我们一定要选择用温水去洗脸,既能够有效保养皮肤,又能增强皮肤的抵抗力。

  洗面奶选择

  不使用清洁力很强的洗面奶,因为清洁力度强的面膜会对皮肤的自然保护层进行破坏。那么那些是清洁力强的呢?比如说针对油性肌肤的洗面奶,强力去油,也会损害保护层。

  洗脸次数

  过度清洁就会让皮肤变干,所以等于是增加了肌肤过敏的机会。洗脸要懂得适可而止,洗多了不见的会更好,反而会适得其反。所以一天洗脸最好不超过2次。

  谨慎使用化妆品

  如何皮肤敏感,在使用化妆品上一定要小心,尽量避免使用添加了激素以及化学元素的护肤产品,以免对肌肤造成刺激感,进而导致肌肤过敏的症状出现,尽量少用化妆品,避免刺激皮肤,要使用的话,也一定要使用温和性的,对皮肤没有什么刺激的。

  注意饮食

  一定要注意饮食,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安然度过春季的过敏多发期,打造健康美丽的肌肤,很多饮食也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