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上火   春季   下火  

春季干燥易上火 这几招教你保持水当当

2017-03-02 06: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眼见着惊蛰都要到了,春天是真的来了,不过小编这几天发现脸上不仅起皮掉皮,连耳朵里都长出了小痘痘。立春后,人体的内脏的中蓄积着大量的热量,这时就会慢慢散发出来,特别是在北方,人体更容易出汗,体内水分的大量流失,会让人变得容易上火。那么如何应对这种爱上火的天气呢?

1

  饮食最重要

  不管是哪个季节,饮食都是导致上火的不可小看的原因。喜欢吃辛辣食物的人往往更容易上火长痘,经常吃稳步类食物的人也容易出现上火症状。春季应该多吃些具有降火功效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清汤,苦瓜、菠菜、草莓等,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尽量要少吃或不吃。另外还要多喝白开水,一天饮用1500ml的水,这样能补充体内流失的十分,能起到降火的功效。还可以饮用一些降火茶,诸如菊花茶、绿茶等。

  睡眠充足

  上火现象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例如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缺少运动。应该尽量不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锻炼身体,提高人体免疫力。

  参加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开春后,万物复苏,人体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也要到户外运动运动,这样可帮助内热消散,而且运动后要补充足够的水分,能减少上火的机会。

  保持室内空气湿度

  在空调室时间久也会上火,因为空调室的空气过于干燥,所以平时要保证室内空气湿度,暖气房、空调屋内可放置一盆清水,或配备加湿器,把房间湿度维持在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