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春日烧烤约起来 电烧烤炉购买注意事项

2017-03-30 06: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春日阳光明媚,不少人想吃烧烤的心思又蠢蠢欲动了,但是现在很多地方已经禁止室外烧烤了,电烧烤炉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不过选购电烧烤炉也是一门学问,看看选购的时候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吧!

1

  选购无烟产品

  好的电烤炉必定是无油烟的,要考虑其在室内使用对空气的污染问题,电烤炉自问世以来都是以健康烧烤的形象面对消费者。无油烟的原理主要是由温控器控制温度,限定温度不超过油烟产生温度,不过劣质电烤炉由于温度控制不好、技术实力不够、未加入温控器等原因,也有会间歇产生油烟的,这个要在购买前分辨。

  尺寸

  需要考虑到烧烤人数的因素,因此选购时可根据每次烧烤人数去确定烧烤炉的尺寸,这样才能让每个人都能吃到美味的烧烤。

  烤盘涂层

  烤盘的材质和图层一定要是食品级的图层,这是直接和食物接触的,对于其要求是相当高的,烤盘涂层主要有硅油和杜邦特氟龙两种涂层,推荐有杜邦特氟龙涂层的烤盘,硅油在高温下容易粘油导致不容易清洗,而且特别容易粘糊食物;特氟龙拥有耐腐蚀、耐水湿、不沾油、耐高温的特性,使用这种涂层的烤盘安全无毒,清洗容易。要注意硅油涂层和特氟龙涂层在外形上很相似,观察烤盘上有无杜邦认证的标识贴纸。

  是否易清洁

  电烤炉能否方便清洁,是否可以全身拆卸十分重要。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完后,要先关机,把电源插头拔离插座。切勿用手直接触碰烤炉面板,避免高温烫伤危险,不能用水直接冲洗烤炉,避免发生漏电危险,避免杂物等进入烤炉内部,影响电烤炉的正常使用,可用湿布拧干擦拭。清洗时避免使用金丝刷或其他硬器擦拭,以免擦伤烤盘的不粘涂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