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夏普无水电炖锅 厨房菜鸟也能做出美味菜肴

2017-03-31 11: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自古文人多“吃货”,要说“吃”名气最大的当属苏东坡,神州各色美食光是以他名字命名的菜肴就有数十道,,如“东坡肘子”、“东坡豆腐”、“东坡玉糁”……要我说,美食面前人人平等,不论出身、不论地位每个人对美食都有一个美好的向往,只不过文人墨客善于用文字把这些东西记录下来。

01

  其实,吃到嘴里的美食只是美食全部内涵的一部分,用味蕾享受美食就好比你见过一座名山,而亲自制作美食的过程才是你登上这座名山的体验,正如人们所说的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吃美食只是结果、亲手烹饪美食才是过程。那么问题来了,现如今要说吃那绝对是高手如云,但是要谈亲自烹饪那真是凤毛麟角了。总会有那么几个胆子大的菜鸟也想挑战一下,但往往都是以把厨房搞得一片狼藉而收场,究其原因只有两个,一个是火候没控制好、一个是水没控制好。

02

  如此看来,每个吃货心中都有一个成为烹饪高手的梦,都梦想有一天能够做得一手好菜,既能用味蕾去感受美食,又能用心去感受美食。现在梦想成为烹饪高手的吃货们的福音来了——夏普Healslo Hot Cook。为什么说夏普Healslo Hot Cook是梦想成为烹饪高手的吃货们的福音呢?是因为它是业内首款无须加水的电炖锅,它在炖煮会使用蔬菜等食材中含有的水分,不需要你再手动添加。菜鸟们烹饪时两大拦路虎之一的水量控制就被夏普Healslo Hot Cook这样轻松的解决了,这一技术看似简单其实这里面凝聚了研发人员数不尽的心血,它搭载的水滴循环工艺,从食材散发出的蒸汽聚集在锅盖内侧的圆锥凸起处凝聚成水滴,滴落到食材里,最终实现了无水烹饪。

03

  除此之外,无水烹饪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食材中的营养得到充分保留,由于是利用食材中所含的水分进行烹饪,所以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营养素(维生素C、叶酸等)能够得到更多的保留。

  原汁无水烹饪当属夏普Healslo Hot Cook最大亮点无可厚非,但是夏普Healslo Hot Cook绝不止这么简单!菜鸟们烹饪时两大拦路虎还有对火候的掌握,夏普Healslo Hot Cook原汁电炖锅的内部配有探测器,他可以感应食物的多少并且自动搅拌,调节料理温度。在操作上,夏普Healslo Hot Cook原汁电炖锅可以用简单至极来形容,六种模式可供选择,包括炖/煮、蒸、白灼、煮面、发酵和点心,选择好模式,按下开始键,等待美食出锅就可以了。另外,保温、重新加热也能给用户带来不少便捷,还有就是这口锅的预约功能,长达12小时的预约时间,前一天晚上准备好食材设置好预约时间,早上起来即可享用健康营养的美味早餐。

04

  虽然夏普Healslo Hot Cook原汁电炖锅主打的是无水烹饪,如果你像小编一样是一个烹饪高手,那么你可以依照你个经验和个人口味偏好添加水量。

  业内首款无须加水的原汁电炖锅——夏普Healslo Hot Cook一款让菜鸟也能轻松攻克烹饪时添加水量、火候掌控两大难题成为烹饪高手做得一手好菜,让每个吃货都能圆了成为烹饪高手的梦,既能用味蕾去享受美食,也能用心去感受美食的制作过程。

  下面就让我们来鉴证一下夏普Healslo Hot Cook原汁电炖锅烹调各种美食的强大功能吧。

  红焖羊肉

011

  材料:

  主料:带骨羊肉500g

  配料:胡萝卜3个、葱1根、姜1块、干辣椒1个、八角1个、花椒适量

  调料:料酒1大勺、红烧酱油1大勺、盐少许

  准备:

  羊肉切大块,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姜切片,葱切段

012

  做法:

  1. 将2/3的胡萝卜块放入锅的内胆;

  2. 再放入羊肉、姜片、葱段、干辣椒以及装入茶包袋的八角和花椒;

  3. 放入剩余的胡萝卜块;

  4. 依次加入调料;

013

014

  5. 在锅盖上装好搅拌部件;

  6. 将内胆放入锅中;

  7. 盖上锅盖,选择炖牛筋功能;

  8. 程序结束后,盛出来趁热吃。

015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