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油烟机自清洗功能靠谱吗?快来看明白!

2017-06-08 14: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大鹰

  自第一代吸油烟机诞生以来,吸油烟机一直都是干净他人、污染“自己”,内部长期堆积的油污不仅影响吸力、增加能耗,还存在健康隐患和消防隐患,因此吸油烟机必须定期清洗。

0513a7985271ad4bf0876a0bf3f0dc11

 

20170317_c8e57e67f87b6df74401n0y326K5T8gT

  烟机得不到及时清洗,可能产生四大问题:

  1、产生异味,恶心的味道从烟机里飘出来让心情大打折扣;

  2、滋生细菌,油垢聚集在内腔特别适合细菌生长,严重影响家人健康;

  3、吸力减弱,被油垢糊住的电机转速越来越慢;

  4、噪音增大,不知为什么噪音越来越大,扰得心里真是烦。

  如果人为清洗吸油烟机滤网处顽固的油渍,不但拆解麻烦,油网后面的叶轮、涡壳等部件难以得到清洗,不但让油烟机使用效果大打折扣,对油烟机寿命也有损。

  在此前提下带有自清洗功能的油烟机产品优势凸显,更有市场竞争力。从近期美的、海尔、华帝等一众主要品牌纷纷推出带有自清洗功能的油烟机产品就可看出,市场对清洗方面的需求是明确和迫切的。

  但是作为普通消费者,对自清洗类型的油烟机存在选择盲区。

  目前市面产品在自清洗技术上差异显著。市场上有三类自清洗技术:一键自动清洗技术、智能蒸汽洗和智能蒸水洗。

  一键自动清洗技术最大卖点是方便、快捷,工作特点是用常温清水冲刷45秒,技术原理为冷水旋喷,但清洗效果却差强人意,冷水根本无法洗净积厚的油渍。高速旋流摩擦产生的力度不足以完全清除油垢。

QQ截图20170608143042

  蒸汽洗油烟机新产品比普通产品洗得更彻底,大概分为进水过滤、高压吸水、高温汽化、蒸汽喷洗、油渍排出五个步骤。大概原理是高温蒸汽使烟机表面的油污乳化,降低附着力,而高压的蒸汽可将油污从表面剥离下来。

QQ截图20170608143006

  后来人们发现如果先用蒸汽软化油污,再用高温的水冲洗,效果会比蒸汽洗干净很多。于是,有的烟机厂商又研发出了自动蒸水洗的技术。蒸水洗就是蒸汽+热水洗。用100℃高温的蒸汽软化油垢,再用80℃高温高压的热水冲刷油垢,同时风轮高速旋转甩掉残留水滴及油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