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红红火火的下饭菜油烟,一台油烟机就搞定

2017-08-09 08: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范琦

  去云南餐馆各种酸汤可以不要,但是必点黑三剁,去四川餐馆各种串串可以不要,但是一份飘香辣子鸡就能巴适得很。在很多人心里,这些“活色生香”的下饭菜配上一碗米饭,很多时候比米其林餐厅更销魂。

  现在网上做饭的菜谱和教程很多,想自己在家做出色香味俱全的下饭菜早已经不是什么难事儿了,可是爆炒带来的油烟也许会让一些人望而却步。没有大吸力的油烟机绝不是一个好帮厨,凭着这些油烟机,横扫各个菜系下饭菜不在话下,唯一的一个问题就是,你需要考虑换一个大容量的电饭煲了。

  1. 方太风魔方不跑烟侧吸油烟机

QQ截图20170809082248

  每次一做饭,就像算好点似的,刚过五分钟,我妈就会在客厅冲我嚷:“是不是又没开油烟机啊?做饭的味儿都跑屋里来了,赶紧开开!”,我只能很无奈的重复我的心理活动:我开了,但是油烟还是跑了,这真的不怪我。坚持对话了一个礼拜以后,决定换一台不跑烟的油烟机,于是选择了方太。

  最初重点关注方太的点是因为它的敞篷智能开合的人性化科技设计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而到使用的时候发现确实给力。做饭的时候一部分面板会张开,形成一个半包围油烟的空间,眼睁睁看着炒菜的烟全部从口里被吸走,心里别提多痛快了,至此,再也没有过我和我妈之间是不是开了油烟机的对话。

  自身感受是一回事,动真格的还是得看数据才能了解,看了之后发现用这个油烟机更踏实了。平时炒菜15 m³/min的风量就够用了,在自动巡航增压模式下,风量达到19m³/min,排烟顺畅的同时加大吸力,爆炒什么的最合适了。

  2. 老板一键爆炒欧式升级版抽油烟机

QQ截图20170809082344
QQ截图20170809082344

  老板这台油烟机应该是外貌党、参数党、科技党都欣赏的款,可以说得上是完美。

  触屏设计加红色海浪式琴音按键应该是外贸党的菜,看着很大气稳重。弃传统欧式油烟机的方形烟道改圆弧形烟道,看起来不那么刻板,而且排烟还能更顺。在油烟机内添加了智能芯片,可以与APP互联,远程开关换气或者定时煲汤提醒触手可及,是科技党的心头好。

  数据党的理念是用数据说话,抛开一些产品附加值,老板的吸油烟实力也很强。一般炒菜所用的风量高达18m³/min,已经与很多机器的爆炒模式看齐,而爆炒模式下19m³/min的风量让油烟刚出来,甚至在你离着这么近都没闻到味的时候,就被排除室外了。而大风力带来的并非强噪音,54分贝的静音丝毫不影响你的创作热情。

  3. 华帝自动洗侧吸式抽油烟机

QQ截图20170809082512

  一般人觉得并不怎么着的油烟可能对于鼻子和嗅觉比较敏感的人来说已经是场灾难了,我是真的见过戴着口罩做饭的人,那种感觉真的一言难尽,心中只有一句话:为了吃,这样都行?其实大可不必如此,换台吸力超强的油烟机也许好得多。

  炖汤或者小炒的时候日常模式18m³/min的风量足以,要是嘴馋,想做个“大菜”的话,开启爆炒模式,20m³/min的巨大风量提供瞬时吸力,看着油烟被秒,就像双杀了对方的输出,让油烟毫无还手之力。大吸力通常和噪音往往容易顾此失彼,二者不可兼得,华帝这方面做得不错,噪音仅为50到60分贝,让你不吵不闹做好饭。

  4. 西门子侧吸式自清洁吸油烟机

QQ截图20170809082606

  深受改革开放影响的我们这代人,在吃上也不仅仅满足于伟大祖国的美食,有的时候还爱吃点洋的,前一段我就迷恋上了东南亚的咖喱。经过多年对美食的研究,我得出来一个理论,就是如果你不会做的话,多放调料肯定没错,于是亲手操刀用两个小土豆一块鸡胸肉搭配了两盒咖喱,那味道,可是说是浓郁到史无前例。

  可是那种齁死人的味道是端上桌之后才愈发浓烈的,炒菜的时候因为用四次油烟分离的西门子油烟机,貌似没有特别呛的感觉,而且衣服上的味道也不明显,好像除了吸油烟,味道也被油烟机卷走了,看了产品介绍才知道,六面进风的结构增大了吸附范围,更多面同时吸油烟,可不是感觉不到那么多气味了。

  5. 美的极光智能蒸汽洗欧式油烟机

QQ截图20170809082658

  记得几年前家里的老油烟机因为太长时间没清洗,变得吸不走什么油烟了,马路上随便找个人洗一洗不放心,给厂家打电话吧,都用了这么久的机器了花那么多清洗费又觉得冤,想来想去还是换个油烟机,不过有个要求,一定要好打理好清洗的,于是,家里就安了美的这款智能蒸汽洗的油烟机。

  智能蒸汽洗实际上是利用高温溶解技术配合高雅冲刷和蒸汽喷刷对机器内腔进行清洗,15分钟的时间让洗净率高达98.5%,一刻钟就让内腔换新。而整个操作过程是我来操作的,因为真的超级简单,把水杯连接上,再按下蒸汽洗功能键,机器启动,静待清洗完毕就完事了,特别省心。

  周末没事的时候,为父母小露两手,在远远超过其他油烟机的20m³/min风量帮助下,色香味俱全的菜出锅了,但是身上没什么味道,厨房里没什么味道,油烟被更快更高效地吸到室外,感觉做饭变得健康多了。

  结语:作为厨房中的核心家电,选择一台性能好气质佳的吸油烟机确实是厨房里的头等大事,有了大吸力的油烟机,就算每天都爆炒做出美味下饭菜,也不会因为油烟而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尽情享受有滋有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