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史上最无厘头的调查问卷!揭秘洗碗惊天大秘

2017-08-28 13: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甲方:我们要做一个关于洗碗机推广普及活动的调查问卷。

  小编:需求是什么?

  甲方:引起共鸣,无厘头点,先给我们提供一个调查问卷的问题。

  小编:好的。

01

  ……第一版

  小编:第一版调查问卷发您邮箱了。

  甲方:问题太正,泛娱乐化一些

  ……第二版

  小编:修改了一版,请确认一下,

  甲方:设问还是太正。

  小编:好的。

  ……第三版……

  ……第四版……

  ……第五版……

  ……第六版……

  ……第七版……

  ……第八版

2

  甲方:这个问题还算可以,开始调查吧,有效样本要100份,两天后要结果。

  小编:两天!恐怕这个问题很难采集100份有效样本啊。

  甲方:找第三方公司,发动身边亲友,办法有的是。

  这份调查问卷,找了若干个调查机构,根本没人接,答复是样本太少。好吧,既然样本少那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因为调查问卷的内容实在“实在辣眼睛”,一开始找人回答时非常难为情,后来离给甲方交稿的时间越来越近,只能厚着脸皮去问朋友圈里的所有人,最后总算把100份有效样本凑齐了。过程,都是眼泪就不再详表。

03

  当汇集完所有答案的时候,我甚至开始怀疑我的价值观了!

  问题1:会因为洗碗的事情影响到夫妻生活吗?

04

  问题1调查报告:56%受访者表示洗碗会影响夫妻生活,其中71%表示因为饭后谁洗碗的家庭矛盾而影响夫妻生活、16%未表明洗碗影响夫妻生活原因、13%表示因为男人洗碗,女人生理期所以影响夫妻“生活”;42%受访者表示洗碗不会影响夫妻生活,其中65%表示家中自己(或对方)洗碗是习惯所以不会影响,18%的受访者表示家中有保姆做家务,17%受访者为表明洗碗不会影响夫妻生活的原因。2%受访者表示未留意过。

  问题2:愿意放弃十次大保健来换一台洗碗机吗?

05

  问题2调查报告:37%受访者愿意,28%受访者不愿意,35%不知道什么是“大保健”。

  问题3:贺涵(波多野结衣)和洗碗机你选谁?

06

  问题3调查报告:62%选择洗碗机,主要原因是和他(她)没有生活在一个世界,她过的手太多;38%选择贺涵(波多野结衣),原因主要是有了他(她)就有很多钱,有了钱想要啥就有啥。

  问题4:如果吃完饭不洗碗,你会干什么?

06

  问题4调查报告:消遣娱乐(运动、玩手机、上网、看电视)占59%,陪伴家人(陪孩子、陪父母)32%,9%休息或睡觉。

  问题5:你会因为你的另一半洗碗不干净(或不洗碗)而换掉他吗?

07

  问题5调查报告:100%表示不会。

  甲方拿到调查报告后,又要求我们根据调查报告写一篇文章……,一开始我真的是拒绝的,这么无厘头、这么污的调查报告怎么写稿子。

  还好小编我人脉广,经一位营销大师指点,我发现这份调查报告里其实还是有很多有用信息的!

  第一:洗碗绝对是所有家务中最令人讨厌的(没有之一)。

  第二:与大保健、贺涵(波多野结衣)什么的相比,还是洗碗机更实在更现实,洗碗机绝对是一个拯救洗碗者的神器。

  第三:如果不用洗碗,省下的时间真的可以干很多有意义的事情。

  如果让我以消费者的身份来总结这份调查报告呢?我认为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洗碗是一件非常令人讨厌的事情,但是洗碗机可以很轻松的解决这些问题,而且我们都迫切的希望拥有一台洗碗机,有了洗碗机我们就可以省出很多时间消遣娱乐、陪伴家人或是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