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大厨房经济时代 美的厨电增速跑赢行业

2017-08-31 16: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8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中国厨电高峰论坛上,美的厨电一举摘得六项大奖,成为厨电行业大赢家。

cb4

  近年来,美的厨电产业板块发展神速,营收规模节节攀升。日前美的公布的财报显示,美的厨电国内市场上半年销售近40亿,增长过50%。其中美的微波炉产业今年1-6月份,线下占比48.2%,位居绝对的行业第一;美的厨具(烟、灶、消产品),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近20亿元,同比大增近80%,远超行业平均增速;美的洗碗机优势尤其明显,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12万台,猛增约4.5倍;嵌入式厨电产品,今年上半年增长近160%。

QQ截图20170831163711

  可见美的厨电增速已跑赢行业。这些成绩的背后,与美的厨电坚持以产品为导向密不可分。

  众所周知,研发投入强度与企业成长存在显著的正相关关系,适度强化的研发投入有助于迅速提升企业的技术水平,通过技术创新促进企业发展,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美的厨电在研发上的投入远远领先于国内其他企业,其产品投入的研发费极为惊人,单单在嵌入式微蒸烤版块,美的在全球就有北美、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研发基地支持。

ch13

  另外,为满足用户需求,美的厨电在产品方面加速人性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和布局。此次获奖的几款嵌入式产品就具备高端、智能的特点,集天然锁温、立体蒸鲜、排气冷凝、烘干除味、清洁简易于一体的美的E系G2000嵌入式蒸汽炉 TPN36FQL-SSL,集快速预热、对流烘焙、中心温控探针、碳化自清洁于一体的美的E系G2000嵌入式电烤箱ET1065QL-01SE,美味百变的美的伯爵系列嵌入式蒸烤一体机TQN34FBJ-SA、时尚方便的美的绅士系列嵌入式电烤箱 ET1065SS-80SE,这些产品成为助推美的厨电实现销售爆发的最大利器。

  当然除了产品技术有一定优势外,美的厨电在渠道上具有明显的优势。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三四级甚至农村市场对于厨电的需求逐年递增,渠道成为能否占领更多市场的标准之一。现行的市场状况已为厨电市场的未来定了基调。而美的已经在全国拥有3万余家,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点在三四级市场覆盖率超过90%。可以说广泛渠道网络,是拉动美的厨电持续增长的有一大利器。

  有人说,上半年以黑马姿态在厨电行业狂奔的美的厨电惊出传统厨电厂商一身冷汗。如今已经步入下半场赛程的美的厨电还将给行业带来什么样的震撼,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