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为逃避洗碗耍尽心机?炼成戏精也没它管用

2017-09-14 07: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壮壮

  年轻夫妻会为很多事情争执,比如他想看球,她想追剧,为了和平共处一个用电视一个用iPad;再比如洗衣服,他觉得内外衣乃至鞋都能放一起洗,她觉得他疯了自己应该单买一台洗衣机。当然也有和平共处的时候,比如她爱做饭,他爱吃。但饭后谁洗碗又会吵起来,因为她怕伤手,他嫌累。

111

  这样的套路不知道你们经历过没有,反正我是。年幼无知的时候并不知道可以买台洗碗机解决家庭矛盾,我和他都会耍些小计谋来逃避洗碗。

  比如,我会特意做些牛排配红酒喝,然后佯装不胜酒力饭后小憩,洗碗大任自然推卸给他。即便他满心抱怨,但一顿烤串就可以解决矛盾,如果解决不了,那就像尼古拉斯赵四说的那样来两顿。而他则会用“买买买”这样既暴力又让人不忍拒绝的办法来解决,新款衣服鞋子和“包治百病”的办法总能让我任劳任怨的刷碗。当然也有我们都不乐意买账的时候,那就只能用猜拳决定——谁洗碗吗?别天真了,是用猜拳决定谁请客去外面吃。

  但随着我们宝宝的降生一切都变了,他彻底摆脱了洗碗的烦恼,而我则包揽了家中水槽的使用大权。毕竟,你会放心让一个不知道如何给奶瓶“消毒”的老爷们,去洗孩子用过的碗、奶瓶、杯子等等一系列物品吗?

  拜水槽所赐,我的手开始起了明显的变化,它再也不细腻柔软,指节开始粗大,褶皱明显增多,捏起来就像干馒头那么硬。而最痛苦的并不是这些,冬天如果不用热水的话,洗完一次双手通红并且毫无知觉,打碎碗碟这样的事根本是小case。

22

  我想他可能是心疼我吧,但也不排除心疼碗的嫌疑,他查了2天网页,又问了身边的朋友,终于下单买了一台格兰仕(Galanz)W45A3A401S-OS洗碗机。虽然我内心无比欢呼雀跃,但外表却波澜不惊,提出了各种质疑,比如洗的干净吗?废水吗?等等。

  但说真的,用上了洗碗机就真的再也离不开了。我手洗大概每次要用40—120L的水,使它才需要8L。而且手洗的话,洗洁精或多或少都会有残留,真的做不到彻底清除。而格兰仕(Galanz)W45A3A401S-OS洗碗机则可避免这些问题,它能满足中餐碗筷的清洗需求,甚至像蒸架、锅铲这类都能清洗。并且像我家宝宝的奶瓶、玩具、吸管杯等,也可以放心交给它去消毒。它拥有上下两层中式碗篮,能自由组合,还专门为筷子准备了专区,完全可以根据我们每餐不同情况而改变内部结构。

11

  所以,自从有了格兰仕W45A3A401S-OS洗碗机,我真的放心了心。手能好好保养了,孩子的物品也能消毒,还能享受一家三口幸福的亲子时光。说到这,真的要给年轻夫妻一个建议,婚房装修不买洗碗机你们就等着后悔吧!(王壮壮)